news-details
耶穌從死裡復活,是為了應允我們的禱告, 並且替我們代求。(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現今開始重視屬靈爭戰,新一波盛行在全世界的屬靈運動就是「代禱運動」。從出埃及記十七章8至16節,我們可以看見代禱的典範。

 

率領以色列人與亞瑪力人爭戰的勇士是約書亞,但是影響戰勢的不是約書亞的軍隊,而是在山上爭戰禱告的摩西。 「摩西何時舉手,以色列人就得勝,何時垂手,亞瑪力人就 得勝。」(出埃及記十七章11節)摩西高舉的手就是代禱的手。

 

以色列人因為有他們這幾位代禱同工,才能爭戰得勝。 如果沒有人為你代禱,你就淪為屬靈戰場上的輸家嗎?

 

當然不一定。我是家中第一位基督徒,只要聽到身邊的傳道 人說:「父母常為我禱告、兄弟姊妹也為我禱告、就連親戚或學長都為我禱告」時,都會打從心底羨慕他們。後來,有 一天我讀到羅馬書八章。

 

「誰能定他們的罪呢?有基督耶穌已經死了,而且從 死裡復活,現今在神的右邊,也替我們祈求。」 (羅馬書八章34節)

 

一讀到這節經文,我就感到無比喜樂。原來,復活的主 耶穌親自成為我們的代禱者,正在神的右邊替我們祈求;為我們禱告的主,就像在山上為約書亞得勝禱告的摩西一樣。

 

走在人生的曠野路上,不免遇到患難、困苦、逼迫、飢餓、疾病、危險等突發狀況。雖然如此,我們仍能經歷主的慈愛、在痛苦中忍耐、在生活裡保有信心,你知道為什麼嗎?

 

因為主耶穌勝過死亡,祂從死裡復活,現今在神寶座的右邊,不但看顧我們,更為我們代求。這是復活節的意義, 也是我們歡慶主復活的原因。

 

若想經歷復活的大能,有一個前提,就是要相信禱告的能力,相信禱告必蒙神應允,相信聽我們禱告的神又真又活。

 

你要先相信耶穌從死裡復活,是為了應允我們的禱告, 並且替我們代求。沒錯,耶穌復活了!因為祂已復活,我們得以在艱苦的人生戰場上獲得最終勝利。

 

文章摘錄編輯自人生旅程: 走向應許之地的人生指南》 / 李東元 http://www.ezra.com.tw/product_data.asp?prd_seq=207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