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屏東聖教會外觀。

屏東聖教會外觀。 (照片/提供屏東聖教會)

走過57年歷史的屏東聖教會,本月20日在屏東市完成獻堂感恩禮拜,簡約純白的現代建築外觀,將成為屏東地區代表性新地標。感恩禮拜上,來自台灣聖教會總會代表及各地聖教會牧者齊聚一堂,不僅一同見證教會成長歷史軌跡,也帶給屏東聖教會最大的祝福。

獻堂時詩班演唱。

獻堂時詩班演唱。 (攝影/記者葉毓亭)

2008年著手購地建堂,屏東聖教會在籌劃之前便走訪士林聖教會台南聖教會參考建築規劃,最後決定邀請為台南聖教會建築設計者親自操刀。屏東聖教會陳光宇牧師表示,建堂過程中,曾遇連日大雨而影響灌漿時程,因此發動弟兄姊妹迫切禱告,神便在預定的日期裡整整一天沒有下雨,讓灌漿作業順利完成,確保建築結構的品質。

新堂現址位於屏東國稅局對面,早期是墓地。陳光宇牧師表示,購地建堂最先以屏東區缺乏教會的地區為首要考量,但後來發現這塊地與先前在此牧會的傳道人所看的是同一塊土地,「原來神早就預備好了!」建堂施工期間更有許多弟兄姊妹前往為這地行走祝福禱告,因著教會沒有民間信仰的忌諱,只要有神的同在及祝福,墓地也能變聖殿。

新堂規劃眾多空間能提供更多元的事工發展。

新堂規劃眾多空間能提供更多元的事工發展。 (攝影/記者葉毓亭)

「透過建殿,教會會眾更合一。」屏東聖教會資深會友黃榮明表示,從小巷弄的傳統教堂到現在的新堂,一路走來看見弟兄姊妹在建堂的事務上同心協力、團結一致,只為效忠天父,新堂的完成就是最好的見證。

從傳統教會轉型為小組教會,屏東聖教會聚會人數大有成長,如今新堂主堂可容納320個座位,未來教會將朝向多元化事工前進,讓屏東聖教會成為門徒的訓練基地,宣教的差派中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