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老師最難學的一個功課,是不要記得那些暴民式的學生。(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今日的擾亂本是無緣無故,我們難免被查問……說了這話,便叫眾人散去。」(使徒行傳十:40-41)

 

聖靈透過路加,記載這一段話,提醒我們,政府與法律存在的重要,可以排除群眾無理性的暴動。

 

忠於信仰,不是用宗教,去對抗另一個宗教。不是請求上帝降下天火,燒去與我看法不同的人。不是祈求上帝用大地震,毀去我看不慣的廟宇。

 

政治有許多殘缺,法律是最低的道德,但是上帝容許政治制度存在,容許法律條文的實施,祂要我們尊重政治與法律。我們的投票與守法,是為敬畏上帝的緣故,不是為什麼人。若為那個人,一定會失望。

 

請注意,當暴民把該猶和亞里達古推進戲園,保羅沒有禱告天火,去燒滅那些暴民。因為日後,許多「以弗所的聖徒」(以弗所書一:1),可能來自當年的暴民。

 

同學,我當老師最難學的一個功課,是不要記得我那些暴民式的學生,他們的模樣,而是一直仰望主,預約有一天他們會成為聖徒。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