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國道警王黃冠鈞追思禮拜,過程隆重而感人。(攝影/記者 李子偉)

「雖然我們和冠鈞的相處只有短短21年,但是你就像盛開的花朵在最漂亮鮮豔之時,神親自接你回天家,因為神說那美好的仗你已經打過,該跑的路程你已經跑盡,當守的信仰,你已經持守,所以要讓你陪祂在天國一同享樂…。」母親王清英姊妹在孩子王黃冠鈞的追思會上如此說。

11月23日因在國道處理交通事故時,遭受後車追撞導致腦死的國道警察局楊梅分隊實習員警王黃冠鈞,其追思禮拜在6日(今)早上9點,於屏東縣瑪家鄉三和村的中村聚會所舉行。

 

視警察父親為偶像  夢想從小萌芽

21歲的王黃冠鈞為警專35期畢業實務訓練生,10月20日才調去國道楊梅分隊服務。他的父親是保五的警察,冠鈞爸爸黃中興表示,自己也是警察,平常工作任務都不怕危險,但一生中最害怕的,就是小孩發生這樣的事。

 

冠鈞媽媽在追思禮拜時哽咽表示,冠鈞從小就是一個非常乖巧的孩子,當每次有維安特勤隊演習時,父親英勇操練的形象深植在冠鈞心中,冠鈞常用誠懇的眼神看著父親的MP5衝鋒槍,當冠鈞開心的與槍合照時,父母親都知道這是他夢想萌芽的開始,也就是成為一位英勇的警察。父親也深以冠鈞為榮。

 

從小到大,因為黝黑的皮膚,冠鈞有個綽號叫「小黑人」,雖然他不擅長用言語表達情感,但臉上總掛著靦腆的笑容,對長輩也謙虛有禮。儘管個性木訥,但是在朋友同學眼中卻是個「開心果」。每當同學之間出現紛爭,他也總是成為解決紛爭的「和事佬」。

 

家裡的人都喜歡叫冠鈞哥哥,因為他有哥哥的風範,常常主動而且無怨無悔的分擔家事。總是默默的做事,默默的幫忙,是父母最得力的幫手。母親說冠鈞是家裡頭最乖的孩子。

 

視為偶像的爸爸安然渡過陳進興及張錫銘案的攻堅,沒想到冠鈞才在實習的短短一個月,就發生這樣的變故,所以家屬都希望政府能完善相關法規,不要再有第二個冠鈞。

哀傷的家屬秉著基督的情懷選擇原諒肇事者。(攝影記者/李子偉)

 

軍警是傳愛的工作

主禮的塔卡納夫牧師以《那有愛的,是上帝的兒女》為主題證道。耶穌說:那為朋友犧牲自己生命的,人世間沒有比這更偉大的了。塔卡納夫牧師指出,在這世上有許多偉大基督徒的見證,德雷莎修女和史懷哲,他們都是愛人如己的榜樣,是我們努力的標竿和方向。軍警的工作也是一個以愛為名的工作,是一種捨棄自己的享受和自由,護衛國家,維護社會秩序的工作。所有投身軍警工作的人,都是因為愛這個國家,愛這個社會的緣故,而投身軍警工作。人們應該對軍警更多的支持和感謝。

 

今天所送別的冠鈞,他自幼與父母學習聖經真理,敬虔禮拜,他也深受耶穌基督愛人如己的教訓,捨己為人的真理來影響。他把這樣的真理轉化為生活的態度。從信仰中看到冠鈞對父母的孝順與敬重,對弟弟妹妹的疼愛,以及對人的尊重。他也將這樣的信仰跟理念提升到對社會國家的愛。因此他投身他所熱愛的警察工作,雖然他服務的時間不長,但是他的工作熱誠和理想,是值得人們敬佩和推崇的。

中村教會塔卡納夫牧師以《那有愛的,是上帝的兒女》為主題證道。(攝影記者/李子偉)

 

以器捐傳愛世人

十一月27日那天,林口長庚醫院的醫師宣佈冠鈞腦部受損嚴重,器官會漸漸接收不到指令,快則2天慢則5天就會離世。那天也是黃爸爸第一次見到肇事者,黃爸爸選擇原諒,他帶肇事者進入加護病房去看冠鈞,在兒子耳邊輕聲說:「要原諒肇事者,要帶著寬恕的心離開,大家都愛你!」他也提醒肇事者,「以後開車要更加提高警覺,你的疏忽駕駛,就可能造成一個家庭的破碎」。

 

冠鈞遭嚴重撞擊後,送林口長庚醫院急救後26日深夜醫生判定腦死,家屬27日決定進行器捐,冠鈞將捐出心臟,肝臟、腎臟2枚,眼角膜2枚以及血管,將有6個家庭能夠受惠。

 

「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仍舊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結出許多子粒來。」教會弟兄姊妹也以詩歌《一粒麥子》送別傳愛給世人的冠鈞。因著基督信仰的幫助,家人都相信接冠鈞到天父的懷中安歇,這是神最好的安排。雖然從人的角度來看,是很難接受和理解的,但冠鈞家人還是要感謝上帝,讓他們能在世上和冠鈞可以有21年做家人相處的機會,將來他們全家和冠鈞,必然會在天家再相見!

母親王清英姊妹回憶冠鈞小時候點滴,特別感人。(攝影記者/李子偉)

前總統馬英九蒞臨安慰家屬。(攝影記者/李子偉)

屏東縣長潘孟安頒發褒揚狀給家屬。(攝影記者/李子偉)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