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女孩定義事工》由2位主內姊妹主持。(照片來源/Girldefined FB)

在美國擁有廣大年輕粉絲的《女孩定義事工》(Girldefined Ministries),經常透過部落格、Youtube影片與出書對年輕女孩們溝通聖經真理,尤其對正值青少年的女孩提出許多建議。

在其部落格的一篇文章中,她們與粉絲分享一個單親母親教養她的小男孩的故事切入,談及男生女生20個不同處。

 

她們提到一位單親媽媽因不希望兒子「被定型」,所以她盡其所能讓兒子隔離所有男性化的事物,直到在某天早晨當他在廚房炒蛋時,看見她四歲的兒子將吐司,咬成一把槍的形狀…….

 

擁抱上帝為我們所設計的男女特質

上帝分別造男人與女人,生來就不相同,這是神的美意。我們應該擁抱上帝為我們所設計的男女特質。

 

作者以年輕女性的角度列出20個男生與女生的不同處。但要提醒大家的是,以下所提出的例子是根據多數人來分析,並不就個案討論(女孩當然也可以玩美式足球囉)。

 

1. 男生與女生的染色體完全不同,所以打從細胞狀態開始就不相同。

研究報告指出因染色體不同而讓男女不管在坐姿、拿書的姿勢、或甚至是手勢都會不相同。

 

2. 男生容易胖在大肚腩,女生在臀部與大腿。

而且女生有偏多的「橘皮組織」,然而這個擾人的脂肪正是上帝專為女生設計的美意,以達到生養的目的。

 

3. 男生平均比女生體型大10%。

為什麼呢?因為神要男生成為領袖、供應者與保護者。我們可參考創世記2章,神首先創造亞當,並要他照顧與管理伊甸園。

 

4. 男生比較強壯。

男生基本上比女生的力氣大50%左右,神給男生許多「壯肌」!好讓男生執行保護與領導家庭,以及為國家征戰的天賦。

 

5. 女生成熟得比較快。

平均來說,女生比男生早熟約2年,作者猜想,這也可能是女生比男生較早有結婚念頭的原因。

《女孩定義》之一的博特‧拜爾德(Bethany Baird)於近期結婚。(照片來源/Girldefined FB

 

6. 女生多半比男生長壽。

聽起來感傷,但這是真的。只要逛逛多數的安養院你將發現大部分是奶奶。統計數據也顯示女生比較長壽。

 

7. 男生比女生毛髮多。

這也讓男生看起來比較威猛,而女生則顯得較為柔順。

 

8. 女生擁有子宮,有懷孕的能力。

這一點無庸置疑!這個女孩所獨有的特點是無法抹去的。女性因此擁有母愛的特質:關愛、溫柔、敏感與細心。

 

9. 女生的血細胞比男生少20%。

由於紅血球供應全身的氧氣,因此女生比較容易累,而男生則偏向強壯與耐久。

 

10. 男生的肺平均比女生大30%。

因為上帝設計男生成為強壯的保護者,所以強大的肺可使他們有能量持續作戰。

她們經常勉勵讀者們,不要把未來給丈夫的先給了現在的男友。(照片來源/Girldefined FB

 

11. 女生比較喜歡團體。

看看女生的小圈圈就知道,即所謂的閨密與姊妹淘。

 

12. 女生比較喜歡互道心事。

一般來說,女生將談話導入「心理層面」以男生快多了。為什麼呢?因為女生就是被神設計成為提供關懷的照顧者。

 

13. 女生的簡訊感性多了,男生呢愈短愈好。

這也是另一個女性化的設計,讓女生成為最佳的照顧者。

 

14. 男生與女生對於心理層面的理解不同。

 女生多半哭點低。

克莉絲汀·克拉克(Kristen Clark)的婚禮。(照片來源/Girldefined FB)

 

15. 女生喜歡擁抱朋友與家人,透過肢體表現。

透過環抱、牽手、搭肩…等,女孩偏向透過肢體來表達關係的連結。

 

16. 男生屬視覺系。

所以女生應更加留意自身在外的穿著打扮。

 

17. 男生偏愛運動(觀看或玩)。

當他們進入成人之後這點更見明顯,上帝設計男人成為戰士與競爭者,這也是男人被運動吸引的原因。

 

18. 女生喜歡浪漫,而男生較不關心。

女生喜歡浪漫那是因為喜歡被呵護、被在乎的感覺。

 

19. 女生偏愛文藝愛情戲,男生則是動作片主要觀眾。

女生關心細膩的感情連結,男生必較容易被打鬥或戰鬥所吸引。

 

20. 女生喜歡優美圖文如Pinterest網站。

根據該網站統計,其女生使用者佔71%,甚麼原因呢?因為上帝造女生為居家的照顧者,所以多數女生偏愛室內裝飾、手作或食譜…等,該網站提供相當多這類型的相關資訊。

 

男女不同是無庸置疑的,你的性別很重要。上帝創造你成為女生有祂特別的理由,絕非憑空。理解我們自身的創造將能活出完整的生命。

 

(文章來源 / Girldefined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