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枯骨復活」異象舞的精彩演出。(攝影/記者鄧敏如)

「一大堆分散在地上的骸骨,遇到神的靈吹氣,於是長筋長肉,經歷枯骨復活,最終成為一支榮耀的軍隊。」這個靈感來自以西結書的「枯骨復活」異象舞,結合了LED燈技術的舞蹈,在611靈糧堂音樂會上,帶給逾5000位觀眾,驚奇的視覺體驗,而精彩演出的背後,是上帝的恩手,在這個舞蹈團隊做奇妙的工作。

「枯骨復活」異象舞的舞者及台前幕後人員。(攝影/記者鄧敏如)

(左起)「枯骨復活」異象舞程式總監王犖軒、舞蹈總監許玉秀老師及音樂會製作總監曾芷筠,三人為「枯骨復活」異象舞的主幹。(照片提供/曾芷筠)

 

困難一直冒起,要學習交託給上帝

統籌音樂會的製作總監曾芷筠深刻記得,從當初決定跳「枯骨復活」異象舞,直到音樂會第二場準備登台的一刻,艱難一直出現,但整個舞群團隊選擇同心禱告,一起往前行。「困難在於製成一件『能登上舞台』的舞衣」曾芷筠說,第一次動員這麼多人力,包括同工及611學房學員的媽媽,都來當義工,製作一件件貼上LED電線互相交疊的舞衣,再設定繁複的程式,在正確的時刻亮燈。

 

直到登台的一個半月前,曾芷筠與青年大軍的同工團隊都認為,「舞衣效果不太好,真的不能登上舞台。」於是在短時間內,重新做過一件件新的舞衣,考量到跳舞動作過大,造成LED電線較易脫掉。同工們因此花上一天時間,聚起來透過燒桿接駁的工序,把電線穩固在一起。 左圖是第一次的舞衣製成品,右圖是經修正後的新舞衣。(照片提供/曾芷筠)

 

「枯骨復活異象舞」程式總監王犖軒,負責把程式加進LED電線開關制的電腦版,並與舞蹈總監許玉秀(JoJo)老師配搭好舞蹈拍子,LED燈就要在正確的時刻要亮起來。王犖軒強調,「如果舞者慢了一拍, LED燈也是照樣亮著,絕對不會等舞者。」練舞過程中也常發生這些事,舞衣上的LED燈不亮起來,他於是不斷改良程式。

 

舞者的跳舞拍子準確度、LED燈有亮與否、當中是不是同步,都不是他們能完全掌握的事。曾芷筠坦言,「登上舞台前一次都沒有成功的,」但他們選擇把結果交託給上帝,一句負面話語也不說出口。就在第二天演出前,台前幕後的人員、舞者同聲宣告說,「『枯骨復活異象舞』是上帝給的異象,若是上帝也希望我們在舞台上展現出來,我們已經也盡力獻上所有,那就唯有祢才能成就我們手中的工。」

 

舞蹈總監許玉秀老師也提到,「第一天演出時沒有完全成功,還剩下兩個燈泡沒有亮著。」團隊仍然向上帝帶著信心,一直禱告上帝,終於在第二天的演出就成功,「燈全都亮著」。許玉秀說,上帝藉著這些事,「牧養了整個團隊」,就像以西結當時也不覺得骸骨可以復興過來,「但在上帝手中,祂有主權成就『在人看起來沒辦法做得到的』。」她清楚知道這是上帝要讓他們學習的功課。

 

「自己也被點著」許玉秀感動地說,舞蹈服事13年、五十多歲的她,這幾年一直把自己放在年齡限制裡面,「我覺得自己怎麼能繼續跳但神的回應卻是:『我會一直使用妳,直到妳見我的面』。」三個月的排舞期,許玉秀因著這與年輕人的配搭,被他們的活力、青春感染了,並點燃在她裡面的事奉熱情。「不管我多大年齡後,神你也使用我。」許玉秀說。排舞經驗更新了她的想法,堅定她要在教會舞蹈隊這個職分上「為神來跳」。

 

「整段舞不只是呈現戲劇藝術的美感,且是滿有屬靈意義。」許玉秀期許,在面對價值觀扭曲、家庭瓦解、靈命低潮的會眾欣賞完這段舞後,也期待自己被神復興起來,枯乾的生命再次甦醒,並了解「枯骨能不能復活不在於人信不信,而是耶和華的主權。」

 

這段舞是演繹以西結書37章。一開始是在平原上的一堆枯骨,當主的靈臨到,手腳慢慢地活動,舞蹈效果也呈現了枯骨還沒完全的好,後來出現的十字架是預表神的同在,祂向骸骨吹氣,一個個骸骨復興起來,彰顯了在耶和華手中復活的大能,成為一個極大的軍隊。(剪輯、攝影/記者鄧敏如)



我要為你的慈愛高興歡喜;因為你見過我的困苦,知道我心中的艱難。—詩篇31:8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