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文財大哥信耶穌的故事很奇妙,屢經上帝帶領。(照片提供/陳文財)

運將大哥陳文財的信主故事奇妙,他的父親是乩童,家裡信奉道教,他卻在2014年雙腳髖關節手術前「突然一個念頭」跟上帝禱告。他自己都一頭霧水,沒聽過福音、更不明白什麼是禱告,他卻這樣說:「上帝,我要進開刀房了,我把自己交在祢手上。」

這是陳文財生命改變的起開始...

 

他也講不出原因,「一般來講,我爸爸是乩童,要禱告應該也是跟媽祖說。」7個多小時的手術輸了兩袋血,術後復原卻相當順利:當晚安穩入睡12小時,不用管子排血水,隔天就可以拿拐杖走路。

 

一般來說,髖關節動刀不建議一次開兩邊,急性子的陳文財想「一次搞定」,康復情況竟也相當神速。休養不到一個月,他靠著扶手就能爬上四樓。「那時候還沒想到跟上帝有關,20幾天後,我突然想到,我是不是要來找教會了!我有跟上帝禱告啊。」

 

他回憶當時打到新莊信義會,「有位周傳道接電話,歡迎我禮拜天過去。我說,我能不能現在就過去了解啊!騎著機車馬上就去了。」那是陳文財第一次進到教會,周文治傳道也很熱心接待:「這位弟兄自己打電話來,我們也很好奇,感覺得出來他很渴慕、很想認識神,沒想到電話掛沒多久,他就自己來了。」

有時他會與客人分享信仰,車內的十字架也常吸引客人目光。(照片提供/陳文財)

那個禮拜陳文財去聚會,當下真的「有點想哭」,「我整個人很感動,心裡想:『我好像早就該來了,怎麼拖到現在才來。』」他記得其中一首詩歌是《輕輕聽》,陳文財一直以來急性子的個性,才慢慢在聚會中被釋放、安靜下來。

 

接下來,陳文財也想邀太太張明燕一起上教會。他這樣跟太太「推薦」:「上帝很奇妙耶,祂可以改變一個人,還有很多事情喔!」卻多次被婉拒,直到一次家庭探訪,小組弟兄帶著他們唱詩歌、禱告,也對太太說「有事情可以禱告」,奇妙的事情開始發生。

 

陳文財分享,過去在財務方面和太太都是「各自處理」,有一天也不知怎麼回事,他突然決定把錢都「交出來」、「我專心開車就好了,錢都給妳。」

 

隔不到兩個禮拜,當陳文財再提出邀請,太太竟然答應了!殊不知他腦中的「不知怎麼回事」是上帝的巧妙帶領,因為「讓先生把錢給我管」正是張明燕的禱告。隔年11月22日,他們一起在新莊信義會受洗,歸入主名。

陳文財在2015年與太太一起在新莊信義會受洗。(照片提供/陳文財)

受洗時的家人合照。(照片提供/陳文財)

思想上帝的作為滿是驚嘆,「我就感覺,上帝在我們家和夫妻中間,只要禱告,祂很快就會應允我們、給我們回覆。」

 

面對信仰傳統宗教的家人,陳文財也不乏有許多緊張的時刻。

 

他和太太決定受洗前,母親本來是不同意的,他們只能禱告。隔一陣子接到姊姊電話,「我以為姊姊是要來罵我,因為她本身是道教。沒想到她還說服我媽媽,說:『基督教也不錯啊,這是正常的宗教。』」

 

另一次是在姊夫的告別式上,面對基督徒不拿香的這件事,陳文財已有心理準備「可能會被唸」。「我都還沒跟家人提,姊姊對我的第一句話就是:媽媽交代你們是基督教,等等就不用拿香。

 

「我真的覺得上帝很神奇,聽見我的禱告。」

 

上帝常常給陳文財「突然來的一個念頭」,引導他的生命方向。從開貨車到轉行計程車,也是一個動心起念,沒想到兩天後就考試、還以99分高分過關。他的第一個客人就是基督徒,車裡掛著的十字架常吸引乘客目光。

陳文財分享起自己的信主故事,滿是感恩和不可思議。(照片提供/陳文財)

信仰改變陳文財的個性,過去很急、夫妻關係上也較不容易聽太太的意見,現在都不一樣了。「太太和孩子也跟我講,早知道信上帝可以改變我,應該讓我早點信!」

 

現在的陳文財和太太張明燕總是一起上教會,參加小組和禱告,「我們一起同工,一起敬拜讚美。」舉凡各種困難和生活大小事都被上帝照顧,禱告被回應、呼求得幫助,這是陳文財口中的上帝:真是太好了!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