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切膚之愛影片DVD即將發行。      (照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剛獲得國家教育研究院優良漫畫獎的《切膚之愛-蘭大衛、連瑪玉夫婦傳記》,最近由切膚之愛基金會春豐文創聯手製作,將漫畫改編成首部醫療福音動畫,出版的影片DVD義賣收入,將全數捐贈作為癌症病患假髮製作經費,動畫於23日上午在彰化基督教醫院首映。

為動畫獻唱主題曲〈深深的愛〉的金曲歌王洪榮宏,當時雖忙於舞台劇及電影《阿爸》的宣傳,仍抽空錄音,歌曲情感豐富,與劇情相互呼應,觸動人心。

現場乳癌癌友淑娟(中)分享心路歷程,病友於一旁為她加油。      (照片提供/彰化基督教醫院)

切膚之愛基金會執行長詹麗珠表示,希望廣傳切膚之愛的犧牲奉獻、愛人如己精神,也希望能落實小朋友品格教育。

春豐文創經理蕭瑞益表示,一直以來都在尋找台灣原創故事題材,切膚之愛是從未有人做過的。年初以漫畫方式出版,推出後受到好評,更進一步延伸成動畫,透過影音讓故事更容易被了解。

「切膚之愛」是1928年發生於彰化的感人事件,小男孩周金耀意外摔傷右腳,卻因父親誤用偏方,導致傷口惡化。周父帶著兒子到處求神問卜,最後來到彰化城隍廟尋找草藥仙求助,有人建議周父找一位「西門」的蘭醫生。

遠從蘇格蘭來到台灣從事醫療傳教的蘭大衛、連瑪玉夫婦,替周金耀治療,但腿傷延誤太久,避免截肢的唯一方法就是皮膚移植手術,除了風險非常高,更重要的是沒有移植用的皮膚。當時雖然醫療尚不發達,連瑪玉仍決定將自己的皮膚移植到小男孩身上,感人的「阿多仔」救人事蹟,至今仍流傳。

《切膚之愛-蘭大衛、連瑪玉夫婦傳記》DVD預購詳情請洽:切膚之愛基金會04-723-8595分機1052-1054。

切膚之愛動畫60秒預告片台語版。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