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年最受歡迎經文是關於「不要害怕」。(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陪伴全球信徒滿10年、下載次數超過3.5億的聖經軟體You Version,12月4日公布今年最受歡迎的經文:以賽亞書41章10節「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

這是2018年You Version APP在全球被分享並標註最多次的經文,「打敗」2017年的約書亞記1章9節「我豈沒有吩咐你嗎?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而再前年則是羅馬書8章28節「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

 

這節經文在美國、智利、法國、義大利、愛爾蘭、祕魯、南非和西班牙都榮登第一名,反映今年全球對安慰和盼望等話語的需要。

 

即使今年一片混亂 上帝:你不要害怕

進入一年的尾聲,美國牛津詞典(Cambridge Dictionary)公布年度代表字「toxic」(毒害作用),直指反抗性騷擾的「#MeToo」運動。此外,槍枝暴力檔案館(Gun Violence Archive)11月統計有307起槍擊案、300多名槍下亡魂,數個怪獸級颶風侵襲,川普總統持續低靡的民調和沙國記者遇害案──「恐懼」像緩慢發病的毒,讓許多人痛苦。

 

《聯合報》也在昨天選出台灣年度代表字,由「翻」拔得頭籌。綜覽2018大事件包含麥當勞、衛生紙和中華電信499之亂,慘忍分屍案,外交崩盤,造謠抹黑消息再來九合一暨公投案重擊,讓人頗有翻天覆地之感。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

 

不論今年你的日子有多混亂、失序,發生悲慘、難以預料、心碎的事情,上帝正透過以賽亞書41章10節的經文對你說話:不要害怕,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

 

這一章的信息是上帝對祂的子民說的,即使以色列人因著悖逆被擄到巴比倫,上帝早已訂下拯救的日子,悔改的人必蒙救贖。

 

「今年的資料顯示,全球人們仍不斷渴望在聖經尋找安慰、鼓勵和盼望。」You Version創辦人暨生命教會(Life Church)牧師(Bobby Gruenewald)說。

即使今年基督教仍然在許多地方受到不同程度和形式的迫害,人們仍相當渴望聖經中盼望和鼓勵的話。(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下載超過3.5億次 各國喜愛經文大不同

剛滿10歲的You Version,下載次數已經突破3.5億。使用量年年破紀錄,2018年的「每日活躍使用人數」比去年增加27%,播放來聽的章節累積超過42億,經文閱讀的總量超過272億章。目前APP提供1,800種經文版本和1,250多種語言功能,兒童聖經軟體(Bible App for Kids)的下載量也繼續增長。

 

鮑比.葛魯納沃相信,這凸顯末後的世代更迫切需要上帝的話。

 

另外,不同國家喜愛的經文也有不同。埃及、印度和伊拉克等信仰逼迫極甚的國家,彼得前書1章5到7節是熱門經文:「你們這因信蒙神能力保守的人,必能得著所預備、到末世要顯現的救恩。因此,你們是大有喜樂;但如今在百般的試煉中暫時憂愁,叫你們的信心既被試驗,就比那被火試驗仍然能壞的金子更顯寶貴,可以在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得著稱讚、榮耀、尊貴。」

 

大陸和俄羅斯則是詩篇4篇23節:「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基督教信仰觸及率相當低的孟加拉、尼泊爾和土耳其則是救贖福音的重要起頭:約翰福音3章16節「神愛世人, 甚至將他的獨生子賜給他們, 叫一切信他的, 不至滅亡, 反得永生」。

 

全球大國如澳洲、加拿大、印尼、日本、菲律賓、新加坡、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英國,屬意耶利米書29章11節:「耶和華說: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

 

亞洲地區偏愛箴言16章9節「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唯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以及馬太福音6章33節「你們要先求他的國和他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

 

各國喜愛經文大不同,但相同的是都在上帝的話裡尋找盼望。

 

無論今年過得如何,靠著上帝的應許和話語,每一天、每一年都可以有嶄新的盼望!患難幽谷中,上帝必堅固你,幫助你,用祂公義的手扶持你。

 

你不要害怕,因為我與你同在;不要驚惶,因為我是你的神。我必堅固你,我必幫助你,我必用我公義的右手扶持你。─以賽亞書41:10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