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一直看顧且與他們同在,而且顯明自己是一位專注的父親,祂渴望自己的兒女不僅跟隨祂,並認識祂與祂親密。(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如何在與神的親密關係裡成長

在生活中,我們至親的人可能就是最了解我們的人。我們的缺點、特長、癖好,翻白眼的樣子,習慣性的手勢等等,這些事我們所愛的人都細細觀察過,甚至可以模仿得唯妙唯肖。長時間在一起相處,自然而然地養成了彼此的習性,甚至可以正確無誤地解讀彼此的肢體語言。

 

我們認識他們,他們也認識我們。

 

但因為某些原因,當主詞換成了神,我們就總會相信那謊言:人無法真的認識的道路,的想法,因為太偉大太有尊榮。這看似很有道理,卻完全不屬實也不屬真理。是的,神是如此偉大和寬廣,在有限的日子裡,對於神我們總會有新的發現。也許現在我們無法了解關於神的一切,但這並不代表不能更多認識祂。

 

整本聖經中有好幾處,寫到主幫助祂所造的人來認識祂。

 

「道成了肉身,住在我們中間,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我們也見過祂的榮光,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約1:14)

 

我們的神會與祂手所造的人溝通。我們在神的話語中看見,主引導祂的兒女並且對他們說話,向祂們顯明自己父親的本體,祂愛、帶領和引導祂的兒女。神過去如何與祂的孩子交通,祂如今對我們也是一樣。祂昨日,今日,一直到永遠,是一樣的。聖經很清楚地表明「神對人都是一樣的」,因此我們可以期待父神幫助我們每天成長,包括我們與祂的親密關係。

 

我們看見聖經中信徒們的生命在親密關係上的成長。

 

摩西和約書亞帶領神的百姓從埃及進入迦南這片應許之地,跟隨耶和華近一個世紀之後,他們認識了祂的法則和祂思考的方式。神向百姓述說對祂來說最重要的是什麼,以及他們當如何回應環境中的各樣挑戰。神一直看顧且與他們同在,而且顯明自己是一位專注的父親,祂渴望自己的兒女不僅跟隨祂,並認識祂與祂親密。

 

約拿並非一個心甘情願的使者,但他認識神的憐憫。當他試圖悖逆不聽從耶和華清楚的引導時,約拿經歷了天父的管教和全然的饒恕,神甚至饒恕那些最為惡劣的罪犯。約拿經歷了跟隨神這一路的高山低谷,他得著了與神更深的親密。

 

亞伯拉罕過著普普通通的生活,突然神向他說話,開始帶領他進入祂的計畫,使他成為大國。耶和華使用一個崇拜偶像的人,願意顯明自己讓他認識,並成為他的神,與他立約,並實現所有祂自己立下的承諾,不僅是在亞伯拉罕的生命中,神總是如此。雖然亞伯拉罕並非在尋找神,但他被吸引進入這個關係,在這個關係裡,耶和華神親自教導他關於自己的一切,親自靠近這一個人。

 

「神既在古時藉著眾先知多次多方的曉諭列祖,就在這末世藉著他兒子曉諭我們;又早已立他為承受萬有的,也曾藉著他創造諸世界。」(來1:1-2)

 

神極其擅長追求和贏回他所造的。幸運的是,祂不僅渴望與那些猶太領袖建立關係,更是對祂的兒女如此。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太11:28-29)

 

這就是為什麼神賜給我們一條就近的道路,藉著耶穌。救恩是一道門,通往遇見這位神。藉著耶穌在十字架上所獻上的,我們得著白白的恩典,可以更多認識神。

 

我們需要記得這一真理,創造了宇宙天地萬物的全能神,想要與我們建立關係,想要我們像認識我們一樣來認識看見我們為了與更親密的每一個微小的努力,我們也可以確信,當我們靠近神時,會來就近我們。

 

更多進入親密的實用方法

 

聖經

「耶穌:我就是生命的糧。到我這裡來的,必定不餓;信我的,永遠不渴。」(約6:35)

 

神讓我們清楚地看見是怎樣一位神,全部寫在這一本書中,我們可以取用來學習和提醒自己的本像。在聖經中我們看見神如何與人互動,如何與人交流,以及所優先看重的事。

 

「如果我們想要更深了解神,如果我們想要更靠近的心,那麼我們需要不斷地,每一天,花時間在的話語中。」作為國際禱告殿的一位敬拜主領,Jon Thurlow也是一位歌者、歌曲創作者,他說到:「如果沒有用神的話語餵養我們裡面的人,那麼我們則會枯乾。」

 

耶穌稱自己為活水,為道。當我們讀到聖經上對祂的描述,我們看到耶穌的樣式以及祂如何思考。實際上我們就進入到對祂性情更深刻的認識中,同時我們自己也被這真道的活水所更新、恢復和洗淨,我們也開始想祂所想,見祂所見。

 

敬拜

「神是個靈,所以拜祂的必須用心靈和誠實拜祂。」(約4:24)

 

敬拜的時候,我們宣告關於神的真理。藉著敬拜,我們將自己的意志與神的旨意對齊,並再一次將我們的中心回轉到造我們的這一位,耶和華天地的主身上。敬拜時,我們看見全然有能力、有權柄,滿有慈愛,在這世界和我們的生命中掌權。我們得以更深地認識神,認識是誰。當這些事發生時,我們的眼光就被調整,就可以從正確地眼光來看我們自己、別人以及我們的環境。

 

敬拜不只是唱歌,而是向愛我們賜我們生命的神回應的一種方式。因著祂,我們得以在這世代得著全然的自由和潔淨,在將來的永恆中與同住。

 

禱告

 

主賜將禱告作為與交流的一種方式賜給我們,幫助我們更多靠近。禱告不是什麼古老、呆板的禮儀,不是對空氣話,禱告是一種對話,我們向神述,而也回應我們。這一對話使我們剛強,幫助我們專注,更深進入與造我們的主相交的關係。

 

這跟我們與好朋友或家人的關係一樣,我們越多跟神話,就越多了解的性情。禱告,是我們與神關係中的一個關鍵因素。我們的神每一天在所造的一切人生命中,都扮演著積極活潑的角色。渴望我們作為的兒女,不僅認識是我們的父神,並且在天國的事工裡與同工,讓祂美好的旨意降臨在我們的生命中,以及我們身邊的人生命中。

 

日記

 

聖經中有許多處,記載著主的跟隨者們對具體地點的回憶,提醒他們自己和其他人,神在他們生命中所成就的大事。雖然我們無法讓每天都成為全國紀念日來紀念主在我們生命中信實的工作,但很重要的一點,是花時間來思想主的信實。這些回想的時間幫助我們在當下從心裡生發出感恩,並剛強我們面對將來更艱難的迫害和災難時期。

 

當我們記錄下主如何在我們的疾病、缺乏及懼怕中得勝,我們就記下了祂的工作,和祂在我們生命中施展大能的見證。我們真正成為活化的使徒書信,不僅知道神過去施展能力的歷史,和每天各樣光景中祂的慈愛,更記錄下了這些關於我們父神的記憶,祂使我們也去鼓勵別人,克服他們生命中的磨難(啟21:7)。我們可以指向那信實真實的一位,幫助他們在自己的生命軌跡中就近神更多親密。

 

http://www.ihopkc.org/resources/blog/grow-intimacy-god/

 (文章授權/猶沐文化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