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求神幫助我們,不要讓自己的嘴成為破口。(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諸般勤勞都有益處;嘴上多言乃致窮乏。(箴14:23)

 

在常常很多說話裡面的一些破口,有一個很好的原則,就是學習少說不該說的話,說該說的話,不該說的時候就停下來。好像聖經裡面講到說: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若再多說,就是出於那惡者的。什麼叫出於這惡者?就是原本是就是嘛,不是就不是,這樣就結束了就好了,事情很簡單。是,是怎麼樣......不是,是怎麼樣......很簡單,但是後來呢,仇敵會鼓動我們再多說,稍微解釋一下、再說......後來,就那個多說的話就惹出事來,因為那是出於惡者的。求主幫助我們學習,不要在那個說完該說的話之後,又多說了幾句。求主恩待我們。

 

那昨天提到說閒話,說閒話,閒聊沒有什麼不好,聊聊天大家這個增進感情,沒有什麼不好。但是閒聊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聊著聊著就變成閒話了。那麼怎麼樣可以不在說話上面,給自己捅出婁子,惹出麻煩來呢?在聖經裡面,箴言裡面還有一句話說:諸般的勤勞,就是很努力、認真的做事都有益處。諸般的勤勞,各式各樣,隨便什麼事情,鋼琴、好好練琴、好好上班、好好做事、好好去企劃......諸般的勤勞都有益處;後面說:嘴上多言乃致窮乏。這句話就很嚴重?!嘴上多言乃致窮乏,就是你太多話,你這張嘴一天到晚漏。漏什麼?我們常常有人講說漏財,乃致窮乏,真的耶!就是把那個上帝給你的豐富都漏掉了,因為它是破口。我的嘴是破口,神本來要透過祂的祝福,要你得到那筆生意的,但是因為你講話、講話、講話,惹毛了對方,生意不跟你做了,失去了祝福。失去了祝福,本來你可以得到很多福氣的,那個窮乏還不只是錢少,許多的時候,是很多的祝福都被漏掉了!從哪裡漏掉?從破口漏掉。哪裡是破口?這裡是破口,我的嘴是破口。因此,求神幫助我們。

 

那麼怎麼辦呢?就多做嘛,多做少說。為什麼有時間在那裡一直說一直說?因為沒有那麼多的事做。如果你一直在忙著做事,就沒有時間說話了,忙著去做該做的事。我求神幫助我,常常跟主說:主啊!我自己曾經有的時候很忙哦,我就覺得說忙得好累哦,我就跟主說:主啊!我為什麼要這麼忙?主說:因為你不忙的時候就常常說錯話。真的!我自己覺得,真的耶!如果這樣我寧可忙一點,因為我知道,閑下來,真的!手閑下來了,嘴就不閑了;如果要嘴閑下來,你就讓手不閑吧!多做該做的事、多做的這些都有益處,不要讓我的嘴成為破口。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說話的藝術 - 多做少說 : 不讓自己的嘴成為破口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