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荒野求生全明星》節目中,每集都會帶領一位好萊塢名人脫離「舒適圈」,跟他一起上山下海,圖為茱莉亞羅勃茲。(照片來源/Bear Grylls FB)

華人圈都稱「貝爺」的貝爾‧吉羅斯(Bear Grylls),是英國探險家、作家與節目主持人,因主持Discovery《荒野求生秘技》而成為全球矚目最大膽的探險節目主持人,其近乎瘋狂的冒險行徑:在2萬呎高空的熱氣球戴氧氣罩晚宴、生吃牛眼、大啖「蟲蟲漢堡」(將多隻昆蟲壓碎)…等,其實都源於他自幼年起對冒險的熱愛、以及與上帝的關係。他說:神就如他的朋友一樣,並且是生命的支柱。

貝爺說,耶穌對他來說,就像朋友一樣。祂超級有趣、無限自由、喜歡派對、總是跟所謂「基層」人混在一起,只有「太律法的人」會惹祂生氣。在一次聖誕節教會活動中他在台上這樣與大家如此分享。

 

青少年前,一個「難養」的孩子

爬上數千英尺高山或在急流中求生,對貝爺來說,這就是他的生活。若從他一路的成長過程看來,你就不會驚訝了。他說自己是一個「難養」的孩子。

 

8歲時他開始參加童軍,11歲拿到空手道黑帶,十幾歲時學會跳傘,23歲時他已經攀上聖母峰。

 

「小時候我很自然就相信神」他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時說到:「我從來不曾懷疑過上帝,我總是相信神的存在,祂就像我的朋友一般」。

 

貝爺經常提到信仰是他生命的支柱,不過他也坦承,這條信仰之路也曾曲折混亂,即便如此,它一直是個進行式。

 

青少年時期,他在信仰上遇到了第一個挑戰,就是「當自由遇上律法」時,他開始覺得信仰讓他四處被綁手綁腳,譬如說一定要上教堂、或不准在腳踏車棚後面抽菸之類的事,12歲時他因此漸漸遠離信仰。

 

一旦拋棄了信仰,貝爺經歷了一段荒誕的青少年歲月,直到16歲,如同他第二個父親的教父過世,當時對他來說打擊非常大,因著這件事,他再度回到上帝面前。

35歲時獲任英國童軍協會的「童軍主席」。(照片來源/Bear Grylls FB)

獲任英國童軍協會的「童軍主席」與凱特王妃合影。(照片來源/Bear Grylls FB)

 

與神和好

「記得那時候,我想要禱告,但是我不知道怎麼做」,他回憶,那時他爬到一棵樹上對神大喊:「祢還是我以前五六歲時的那個朋友嗎?」。這一個簡單的禱告,在這個降服的時刻中,貝爺與神重修舊好,他在耶穌基督裡再度找回信仰。

 

他說:「這一點也不複雜,尤其奇妙的是,只要你打開心扉交託,神會幫你完成剩下的。我們大多不敢承認對愛的渴望、或是容忍過多複雜的神學問題,這經常是人們走開的原因,真正重要的是自己與天父的關係」。

 

他跟隨耶穌不是因為「宗教」,因著這個認知與了解,重新找回了信仰。他說:「事實上,耶穌正是最不『宗教』的人」。

 

基督教對我來說並不關乎宗教,而是信心、堅持、饒恕、尋求喜樂與歸屬。我曾經遇過不想被原諒、也不想尋求平靜喜樂的人,很多人以為酒或女人能夠填補心靈的空缺,但都錯了」。

 

節目邀請多位好萊塢名人一起上山下海。(照片來源/Bear Grylls FB)

 

 

耶穌是他的生命支柱

結束高中學業後,他直接加入英國陸軍預備役,在當中他學到所有他目前用到的所有求生技能。1996年在一次非洲孟比亞執行任務時,降落傘打開時在半空中被劃破,急速降落讓他背部著地,感謝主的恩典,除了折斷3根椎骨,他幸運生還,不過也因此復健一年半。

 

經歷一次次生命跌跤後,包括自己與妻子的父親相繼去世,經濟陷入困難,貝爺開始學會與耶穌靠得更近,從中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恩典。他自己承認不是個「標準基督徒」,他不經常上教會,但是幾乎每天他都會跪下來禱告:「主耶穌,我擔心,我不知今天該如何過,我將全部獻上,祢能幫我嗎?

 

在英國,公眾人物表達信仰是很怪的,他也曾掙扎過是否該這麼做-公開談自己對耶穌的信仰,但他認為這就是事實,他將所有目前在事業與家庭、婚姻的幸福與成功,都歸於他所信的主耶穌。

 

到目前為止他一共開過12個冒險節目,並出版7本著作。2015年的時候,他接到一個來自白宮的電話:「你好,我們這位朋友是這個節目的粉絲,你可以帶他一起冒險嗎?」一開始以為是惡作劇的貝爺,知道是前任美國總統歐巴馬時哭笑不得。

歐巴馬不能從事危險動作,在河邊野炊烤鮭魚已經是極限了。(照片來源/Bear Grylls FB)

 

在一次英國媒體的訪談中貝爺提到,在他如此地瘋狂冒險的背後,很多都不是為了賺錢,他並不是個容易被財富驅動的人,有不少是為慈善組織募集善款,他目前也是多個慈善組織的代表人之一。

 

(文章來源/Faith It, Christian Today

 

精選要聞》

約會需要練習! 「瘋狂約會」提5原則,學習與異性溝通、互動

張文綺「從乩身變主僕」,曾被撒但「鎖喉」,今為主作見證! 宋逸民:耶穌能救你

耶穌第一份生日禮物,卻有「觸霉頭」的預表徵兆? 端看「黃金、乳香、沒藥」真實意義

【兩分鐘看時事】需要你的代禱!菲律賓-超級颱風雷伊、馬來西亞-大洪水、以色列-卡梅爾暴風雨

【韓國專利Dr. Clo殺菌消毒棒】奉獻專案》點此奉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