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喉嚨化膿導致聲音沙啞的黃美珍,依舊勇敢為主站立在台上唱歌和分享生命翻轉歷程。(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旌旗教會2018好聖誕名人講座於12月7日週五晚間,請到星光二班黃美珍以音樂佈道會的方式來分享自己遇見神的生命歷程,她盼望現場所有的人在這個充滿愛與恩典的季節裡都可以得到這個生命禮物。

喉嚨化膿導致聲音沙啞的黃美珍,7日晚間依舊勇敢為主站立在台上,一開口就說:「我以前很在意自己的嗓子,自從認識主之後,我學會,不管自己聲音如何,都要來讚美祂,不要看自己的狀態,回轉向神,神的恩典就夠我們用。」

 

曾經是微不足以道的小塵埃

一開始她獻唱幾首歌曲,包括《小塵埃》、《歸屬感》、《只怕想家》。她說自己的過去就像小塵埃,隨風飄盪,毫無價值感和重要性。

 

出生於台東卑南族原住民部落的黃美珍,從小家境辛苦。15歲的時候,父母親表示無法再供應她讀書,她開始打工賺錢。沒有繼續升學的她,心中常感到自己一無是處,不知道自己的未來在哪裡。19歲那一年帶著簡單行李離開家鄉到花蓮工作,當時日子過著相當艱苦。遇到挫折和難過時,她總是獨自一人默默流淚,承擔許多的委屈,常感到孤單寂寞。

 

後來黃美珍有個機會接觸到唱歌,在PUB駐唱約4、5年的時間。2007年參加了《超級星光大道》歌唱比賽,得到不錯的成績,榮獲最佳人氣獎。比賽結束後由唱片公司簽下,並和賴銘偉組成神木與瞳雙人團體,正式發片,踏入台灣流行樂壇。

 

初嘗爆紅滋味,到處開演唱會,歌迷瘋狂追星,並在台上獲得許多掌聲。看似名利雙收且光鮮亮麗的外表之下,內心充滿不安和自卑。憤怒著為何自己需要這麼辛苦,埋怨著自己是被家人遺棄、不被愛的。每當夜深人靜時,自殺的念頭常常縈繞在腦中。還沒有信主的她,因為心中沒有任何盼望和倚靠,時常到處求神問佛和算命,但仍活在恐懼與害怕當中。

過去的黃美珍就像小塵埃,隨風飄盪,毫無價值感和重要性,如今生命被神翻轉,成為神的器皿。(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遇見祂是我一生最美的祝福

有一次黃美珍找唱片公司上司談,表示希望可以上一些課程來精進歌藝,上司知道她的需要後,不是立刻安排歌唱課程,是當下傳福音給她,並主動開口為她禱告。上司一開口禱告,黃美珍覺得有一股暖流從頭到腳臨到自己,她被上帝的愛觸摸,號啕大哭,感受到上司說的那位耶穌真實了解她過去所有的痛苦,明白她現在的困難和重擔,內心充滿未曾有過的平安與溫暖。

 

信主之後,自己的眼睛被神打開,她覺得上帝無時無刻都在對她說:「美珍,我是又真又活的神,我與妳同在」。

 

黃美珍開始委身教會和小組,生命不斷經歷突破和改變,她從過去害怕人群到可以牧養羊群,從拙於表達到可以到處見證。目前在教會擔任小組長職位,關懷許多年輕人的生命。她將自己生命建造在神的話語上,學習敬拜和禱告,學習與人彼此相愛和謙卑服事。

 

「上帝給你多少,祂也會要多少,而當你愈多回應,祂就愈多祝福。」後來家人陸續信主,她的媽媽來教會病得醫治;過去爸爸心很硬,當時黃美珍讀神的話給他聽的時候,每每淚流滿面;為二哥車禍的手禱告時,手就得醫治了;大哥過去不擅長言語,信主之後可以走去醫院去為人禱告。一家人經歷一人信主、全家得救和翻轉的祝福。

 

有一種愛真的存在

「途中的意外,都是安排。我想像愛到來,那一定會很精彩,有一種愛真的存在。」最後,黃美珍獻唱她的其中歌曲《途中》。她告訴弟兄姊妹,這世上有一種愛真的存在,這福音本是神的大能,遇見耶穌就遇見盼望,過去她如何反敗為勝,如何走過流淚谷進去泉源地,經歷生命的改變,從連自己都無力翻轉的人生景況,如今走進榮耀的祝福裡面,只要大家敞開心接受耶穌成為生命的救主就會得到這個愛的禮物,她盼望今天所有的人都可以得著。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