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西螺菜農的高麗菜滯銷,每顆漂亮的菜,價錢竟低到一公斤只要五塊錢。(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張茂松臉書)

剛過的禮拜六(12月10日),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透過臉書直播,表示在西螺農民面臨菜價崩盤滯銷之時,他買下一萬三千公斤的高麗菜當「福音禮物」,祝福菜農也祝福了福音朋友。他說當地的高麗菜「每顆都好的不得了」,儘管能幫助的很有限,但能做多少是多少!

前天,新店行道會會堂外放了一排排裝滿高麗菜的箱子,張茂松和主任牧師張光偉各捧一顆漂亮翠綠的高麗菜。為了讓西螺菜農有一個好的聖誕月,農人一公斤五塊錢的喊價,他們以兩倍價錢買回來──「祝福台灣農民豐收賺大錢!我們希望給這些農民一些幫助,他們很快樂,我們也希望把這些菜拿去免費送給福音朋友。」

 

「當作聖誕禮物,漂亮得很!」

 

近來高麗菜農苦不堪言,不只高麗菜,漂亮的甘藍、花椰菜都面臨滯銷窘況。張茂松聽聞這件事,「一開始只是自己要買,既然要買就不要弟兄姊妹出錢,更不如就送給福音朋友。」這樣想以後,一口氣買更多、一萬三千公斤的高麗菜從雲林西螺運到台北。

 

張茂松提到,這次的購買是透過西螺的台灣浸信宣道會神學院幫忙,讓當地教會藉此與菜農有連結,兩邊都得到恩典與祝福。

 

主要由馮隆曦院長去找菜農,菜農當然很開心,許多根本沒去過教會的農人,還為此到神學院走了7、8趟!「這是都市教會都花得起的錢,效果卻非常好,祝福了他們。」張茂松直言慈善的行動真能「把錢變大」。

 

張茂松特別強調,這一萬三千公斤高麗菜不是給弟兄姊妹「自己吃的」,必須要送給福音朋友、分享給身邊的家人、鄰居和朋友。目的不是自己享受,願意的人就自由奉獻,更可以繼續購買菜農的菜──愛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能夠做多少是多少!

 

高麗菜行動不是個人或單一教會

而是眾教會回應社會需要的行動

其實,張茂松在過程中聯繫台北數間教會,包含:士林靈糧堂,新生命小組教會,台北復興堂,台北真理堂,旌旗教會,豐原思恩堂,台中思恩堂,卓越幸福行道會,傳動教會,愛作伙教會...都共襄盛舉這不是個人或單一教會的慈善行動,而是代表整個教會界起身回應與承擔社會責任的表現。

 

更寶貴的是雲林在地教會與農人的連結。多位牧者走進菜農的田地,親自關心他們,購買辛苦種植的好菜,福音也因此進入這些農人的家。

 

因此,購買高麗菜不只幫助農民解決一點滯銷危機,更是對當地教會實際的扶持和幫助!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