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是要我們認識祂,不是認識祂的工具。(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有人從保羅身上拿手巾或圍裙放在病人身上。」(使徒行傳十九:12)

 

我們要從上帝的真理,看神蹟;不要從神蹟,看真理。神蹟,可以被人複製,呈現可能被人摻雜。真理惟一,主惟大。

 

使徒保羅在傳福音時,有人拿他的毛巾與圍裙,去做醫療的工具。古今中外的偶像崇拜,這種行為非常常見。因著人對上帝認識的偏差,即使是在敬拜上帝的群體中,也常夾雜這些偶像崇拜的行為或模式。這經節,就是個例子。

 

有沒有效?有,因為有人得醫治,這是主憐憫。有沒有一直有效?沒有,保羅到別的地方傳福音,就沒有再提這種事。人喜歡複製神蹟,感謝主,主沒有讓這種事再發生。

 

同學,我們要小心,這種事很多,例如十字架是主愛的標記,卻被當成趕鬼的法具,或是討吉祥的玩意。心中沒有十字架,掛再多的十字架,也沒意義。上帝是要我們認識祂,不是認識祂的工具。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