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別忘了感謝另一半,有機會一定要說:「謝謝你,至今一直守在我身旁。」充滿愛的言語會帶來幸福!(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英國有位知名女詩人和伊麗莎白•巴芮特•白朗寧(Elizabeth Barrett Browning),她的丈夫羅勃特•白朗寧(Robert Browning)也是知名詩人,他們的愛情故事很感人。

 

伊莉莎白出生在富有的家庭,她是十一位兄弟姊妹的長女。十二歲時,就能寫出《馬拉松戰役》的詩作,展現出文學上的非凡才華。

 

不幸的是,在十五歲那年,她從馬上摔下來,眼前的幸福也跟著摔碎,她的脊椎摔壞了,一生都要躺著,只能以寫詩來忘卻煩惱。然而,禍不單行,她最疼愛的弟弟在划船時落水溺斃。這樣的雙重打擊讓她不再外出、不願見人,靠寫詩打發時間。

 

當她打算出版第二本詩集時,生活開始有了轉變,陰霾的日子將要過去。她接到未來丈夫白朗寧的一封告白信,上面寫著:「我喜愛你的詩,我對你的詩有說不出的熱愛,還有我愛你」伊莉莎白回了信,馬上他又來信,兩人每天書信往返。

 

終於有一天,布郎寧向伊莉莎白求婚了,伊麗莎白比布郎寧還大六歲,再加上她只能躺在床上,所以她的父親不願答應這門婚事,認為婚後不會幸福,但是因為他們兩人非常相愛,只好暗地讓他們成婚。

 

奇蹟就從這時開始了,原本半身不遂的伊莉莎白漸漸康復,日後竟然可以行走。最初求婚時,伊麗莎白不願答應,布郎寧便鼓勵她:「妳的病不是真正生病,只要有心就能克服困難,恢復健康,像從前一樣可以走路。所以,拿出勇氣來,我們結婚吧!」她因為這番鼓勵而決心嫁給他。

 

神奇的是,照著他所說的,奇蹟出現了。婚後,伊麗莎白的創作不斷。她的知名愛情小說“Aurora Leigh”竟然在銷售十五天內又要趕印第二刷,造成空前轟動。請不要忘記以愛心來彼此鼓勵,愛的力量會發生奇蹟。

 

若想經營幸福的婚姻,就要說可以令對方感到幸福的話;不管環境再絕望,總要說正面積極的話,環境終將好轉。因為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也別忘了感謝另一半,有機會一定要說:「謝謝你,至今一直守在我身旁。」充滿愛的言語會帶來幸福!

 

文章摘錄編輯自以斯拉月訊:家庭要美滿人生才幸福》 (2014年5月)  / 鄭弼禱 http://www.ezra.com.tw/img/20140501.pdf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