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寢具品牌創辦人何偉君姊妹,專長紡織設計,主給夢想走上創業路。(攝影/記者吳美玉)

很少有人敢像她這樣創業!何偉君,寢具及嬰幼兒用品品牌的創辦人,創業前兩年每月賠錢,卻仍堅持把未扣除成本的收入,十一奉獻給上帝。當第一間公司營運逐漸穩定,神又讓她如同亞伯拉罕獻以撒,關閉公司,開發新的品牌。一次次的挑戰,讓她從風聞到親眼見神,繼續在新創事業為主勇敢做夢。

「租屋必須有信仰」,澳洲求學認識神

土生土長的香港女孩何偉君,大學時懷著時尚設計夢想前往澳洲讀書,因為家人的反對改變求學方向,改唸紡織設計。現在回頭來看,當時專業領域的轉換,原來是神奇妙的安排。澳洲求學遇到基督徒房東,要求她必須有信仰,才能租房,於是何偉君開始認識神。畢業回香港工作幾年後,神又用帶職宣教的方式,讓她去了中國,邊工作邊傳福音8年。

 

創業三年半苦路,堅忍持守為主夢想

「我從沒有想過創業,也不懂經營公司,更沒有想過產品包裝與往後的行銷,上帝卻呼召我用設計的恩賜,建立自己的寢具品牌。」何偉君說,有一次她到紐約出差,晚上睡不著覺打開線上講道,聽到牧師說Logos希臘原文,代表「神的道」,她當下覺得這個字很好,結合藝術的元素,加上了Art,LogosArt,第一家公司的名字就這麼出現了。

 

一切從零開始,自己設計、打版、香港內地兩邊跑,自己找工廠生產卻不斷被拒絕,到後來可以坐在工廠師傅旁邊,看著師傅一針一線把產品做出來,創業過程艱辛甚至常常面臨危險,她不敢告訴老公、家人這些心酸和委屈,有兩年多的時間持續在負資產的狀態。

 

回想這段痛苦的創業過程,不被人了解、一次次的挫折,何偉君忍不住掉下眼淚,「當時我真的覺得,不管怎麼樣都要把守住這個神給我的產業。」

 

接連遭遇挑戰,做足信心功課

何偉君奉獻全部心力回應神的呼召,接下來又是一個挑戰。她在一次教會聚會聽到十一奉獻的主題,當時公司還處在虧損的狀態,但她心裡很有感動,在與老公討論後,決定將每個月的營收,不扣除成本就先拿出十分之一奉獻。沒多久,第二個挑戰又來到,當他們決定要開發新的嬰幼兒品牌時,上帝又把亞伯拉罕獻以撒的經文,透過靈修放在何偉君心裡。

LogosArt設計的寢具,並於包裝上標註經文出處,如右下:帖撒羅尼加前書5:16。(攝影/記者吳美玉)

 

開發新品牌,急需將近20萬港幣的資金,資源轉移是最好的方式,何偉君知道上帝要她把第一個品牌LogosArt獻上,全心專注在新品牌LogosBee的開創,但三年來創業艱辛,好不容易穩定,何偉君實在難以放下。「神再次用以色列人進迦南地的故事,讓我知道,當時的我就好像那十二支派中,兩個不願意進入迦南地的支派。明明神已經把上好的迦南擺在眼前,我卻很抗拒。」

 

經過一段時間禱告,重新倒空自己,發現原來她對神的心走偏了。創業三年的艱苦過程,她自認為神放下很多,實現夢想是在為神作事,但卻不知不覺把自己當作一切的主。明白自己的心態錯誤,何偉君立刻悔改重新對焦神,再次燃起信心和力量。

 

一週後兩張意外的支票,補足了20萬的缺口。其中一張是來自一位牧師,他把錢交給何偉君並鼓勵她:「上帝的光會照耀著你!」第二張支票是來自一位過去並不熟悉的友人,只是知道何偉君的情況,就決定幫助她。兩張都不要她還款的支票,「如果不是神,還有誰呢?」何偉君當下的感動無以形容,她真真實實經歷神的慈愛與信實。

 

關懷SEN特殊孩子,營商傳愛的起步

走過創業的危機上帝再次透過《非同凡響》這部電影,觸動何偉君的心思與創意。過去對SEN(special Educational needs)有特殊教育需要孩子的家庭沒有太多了解與接觸但電影中的畫面讓何偉君整整三天無法忘懷。電影中的人物,有不少來自社會基層的家庭,貧窮已經讓生活很辛苦,家中有SEN的孩子,更是雪上加霜。「我不斷思考,如何在開發新品牌的同時,又能幫助社會弱勢?」 透過禱告尋求,何偉君有了靈感,啟 「童樂枕」的計畫。

每個枕套印著孩子的畫作,並綉上You are Love字樣,告訴每個孩子你們都是上帝的寶貝。(攝影/記者吳美玉)

 

 「我們和基督徒藝術家Irisz合作,教SEN孩子畫畫,用藝術來治療,目前已經幫助將近40個家庭。」何偉君興奮地說明「童樂枕」計畫。此外,何偉君說,香港生活壓力大,很多孩子不敢擁有自己的夢想。所以今年聖誕節 前夕,她找到贊助廠商,把SEN孩子的夢想畫作,印在一 個個枕套上,鼓勵稚兒童心朝夢想前進。「LogosBee,我們是可愛又勤快的小蜜蜂,每天認真工作散佈正能量。」

 

2019年何偉君期待,更多結合SEN家庭的關懷計畫,發揮基督徒營商的影響力,讓每個孩子都能勇敢地讓夢想起飛!

 

所以,不要丟棄你們的確信,這確信帶來極大的報償。-希伯來書10:35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