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國播道會港福堂位於香港商業中心,林誠信為現任的主任牧師。港福堂會友多從商及專業人士,主要服事對象為白領階級和家庭。(攝影/記者鄧敏如)

「教會是神的愛的出口,信徒更是看顧貧乏人的關鍵角色」經歷父親早逝孤兒寡母的辛苦,也曾錯過傳福音給瀕死病童,港福堂主任牧師林誠信特別關注社會關懷,致力推動信徒走進人群中,傳揚神的愛。弟兄姊妹在茶樓為社區辦愛宴,200位居民當下決志信主。

肢體受苦 信徒關懷刻不容緩

「爸爸突然中風,十二小時內就回到天家,我不知道怎樣表現哀傷。」父親驟逝,林誠信才9歲,全家人不知所措。教會弟兄姐妹陪伴一家人度過艱難時刻,幫忙籌辦父親的安息禮拜,讓林誠信在教會裡深刻感覺到被愛,「我的記憶深刻,也體會教會的角色是關心身旁的孤兒寡婦。」從年幼到現在,林誠信始終認為這特別重要,「家中的頭一下子離世,教會及時慰問,讓受苦的肢體感受到一份溫暖與支持。」

 

若一個肢體受苦,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受苦;若一個肢體得榮耀,所有的肢體就一同快樂。—哥林多前書12:26

 

中學時,林誠信加入教會之少年團契,每兩周便到醫院兒童病房作探訪。某次遇見兩個得腎病的女孩,但探訪時間結束時,仍未能跟其中一個女孩宣講耶穌,在行程的安排下,必須跟隨隊伍離開。

 

兩周後,林誠信再去病房探訪,發現少了那個女孩,他焦急地問隔壁床的病童,孩子天真的回答:「她離開了就沒有再回來。」「我知道,這個離開不是指康復出院,而是離開人世。」林誠信深深領悟,「必須把握時機,向未得之民傳福音。」關懷身、心、靈需要的人,也在那一刻成為他的人生使命。

 

蒙召帶領教會,一步步走向神的心意

升大學前一個暑假的清晨,林誠信靈修讀經時,「聖靈在我內心很大的動工。」當時他讀到歷代志上28章的經文,「我兒所羅門哪,你當認識耶和華你父的神,誠心樂意地侍奉他,….因耶和華揀選你建造殿宇作為聖所。你當剛強去行。」林誠信心中驚愕,神正在呼召他去當傳道人。「我揀選你,你願不願意?」神這樣問他,但林誠信刻意迴避問題。

 

結束靈修後合上聖經,他如常做感恩禱告,「我卻一句話都講不出來,當下感受到神大大的責備!」於是林誠信安靜下來,傾聽神的聲音,「我發覺神的揀選及呼召,都是在問你,『願不願意,而不是能不能做得到』。」「神呼召一個人時,從來不是要人先看環境和自身能力,而是要人踏出信心的一步,願意降服在神面前,求主引領。」林誠信強調。

 

對林誠信而言,回應呼召並不容易。從小在教會長大,看過太多教會人際紛爭。「我雖然享受做『神的工作』,但懼怕在教會工作,因為有時單是處理人事問題就已經很麻煩。」他形容自己當年像彼得一樣很小信。經過長達一年的掙扎,他終於立志全時間奉獻,一生事奉主。

 

1983年,林誠信從多倫多大學工程學系畢業,當了幾年的工程師,開始預備走向傳道人之路。他先在天道神學院念完道學碩士,之後在多倫多大學修讀神學碩士課程,並在柏祺大學研究院拿到教牧學博士學位。同時在多倫多的教會服事,累積15年的牧會經驗後於2004年回到香港,在中國播道會港福堂擔任牧師,2015年成為港福堂的主任牧師。

 

帶領教會走進人群,成為好撒馬利亞人

因著童年父親過世得到教會的幫助,以及錯過病童過世前傳福音,這兩次的深刻經歷,林誠信積極投入傳道及社區服事。「我對宣教事工、護教特別有負擔。」林誠信自2004年來到港福堂擔任牧師,本著「盡全力愛主是好的,但必須將神的愛帶給身邊有需要的人」的信念,他帶領會友走進人群裡,實踐愛鄰舍如同愛自己。

 

林誠信牧師在港福堂主日證道。(攝影/記者鄧敏如)

 

「聽道而不行道,這不是盡心、盡性、盡意愛主的表現。」林誠信說,他講道著重教導會友學習耶穌如何關懷社區,也邀請福音機構負責人分享服事經歷,並鼓勵牧區團友一年至少一次參與教會舉辦的社區服事。「服事貧困人是信徒當做的事,宣講福音是分秒必爭,因此教會福音工作及社會關懷的聚會與服事是『全年無休』的」。他說。

 

例如,教會的夫婦區,於2013年聯合「城市睦福團契」合辦聖誕感恩福音晚會,吸引近500名居民前來。教會也號召100位弟兄姊妹出錢、出力、出心,在茶樓筵開40席,每桌安排兩位弟兄姊妹招待和陪談,在吃喝歡笑聲中與新朋友破冰。當晚,邀請了綽號叫「阿蛋」的鄧淑儀姊妹及其夫婿分享吸毒之過去人生及在基督裡重生的新生活,林誠信隨後上台短講及呼召,「聖靈大大運行在其中,超過200位長者和大人小孩決志信主。」他感恩地說。

聖誕感恩福音晚會的大合照。(照片提供/林誠信牧師)

 

「社區中很多需要福音的人,都在等待認識主。」林誠信說,他認為當一套整全的福音信息展現神的愛,在聖靈的感動下未信者就能被吸引歸信主。透過每次社區服事,他更加相信,社區是非常大的福音禾場。林誠信期盼,「眾弟兄姊妹都成為好撒馬利亞人。因為主喜悅那些滿有愛心、憐恤、肯花時間、心力及金錢,照顧身邊人的信徒。」「教會不能像祭司覺得不潔淨,也不能像利未人以『忙』為由,經過有需要的貧困人卻視而不見。」

 

主耶穌說:「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我怎樣愛你們,你們也要怎樣相愛。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約翰福音 13:34~35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