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牧師。(攝影/記者黃睿慈)

台灣浸信會在2017年獲得美國差會總會,針對全球差會配搭合作融洽度評鑑,台灣浸信會被評比為第一名。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總幹事晏子年牧師在當時接待觀摩小組時強調,「如果沒有和睦,做什麼都不可能。」

過去曾牧會24年的晏子年牧師表示,教會、機構等都是同心為主事奉的共同體,在配搭服事的時候,難免會出現意見不合的情形,如果無法及時有效處理,常常會導致事工無法順利運作,也會深深影響同工之間的情誼。

 

晏子年牧師指出,「通常是平均在5、8、10年會遭遇難題,再久就是12、14年一定會出現碰壁情景。」

 

晏子年牧師根據過往牧會經驗統計,教會或機構中若服事配搭無法走向成熟,大部分可能在5、8、10、12、14年間(平均值)會出現劇烈紛爭,其中最容易產生爭議的問題點大多數為「決議問題」,也就是在多數決的主導下,少數出現不同意見的同工,往往無法在事工中甘心樂意服事、有時這問題的起因是多數族群也未盡到尊重少數的責任。

 

「出現分裂,第一時間就先道歉。」他強調,如何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關鍵點就在於「先道歉」,同為罪人都會出現犯錯,當下立刻解決是最有果效的辦法,就是承認自己的過錯、忘記別人的過錯,要避免產生「我原諒你,但不再信任託付你」的錯誤思維。

 

去年(2017)美國差會總部根據事工合作報告,評鑑全世界哪個國家的差會配搭合作最融洽,台灣浸信會為第一名。當時來自全球特別組織小組共6個人特地來到台灣訪問、觀摩。晏子年牧師那時強調,「如果沒有和睦,做什麼都不可能。」

 

因他使我們和睦,將兩下合而為一,拆毀了中間隔斷的牆;而且以自己的身體廢掉冤仇,就是那記在律法上的規條,為要將兩下藉著自己造成一個新人,如此便成就了和睦。-以弗所書2:14-15

 

晏子年牧師說,今年(2018)年是浸信會來台開拓事工70周年,目前全台各地共有239間教會,未來展望是再拓植100間,目標是希望能達到開拓339間教會。

 

浸聯會(浸信會聯會)起先是由的11間擁有共同意象的教會發起,開始與本地教會、差會連結,慢慢擴大規模。近年也積極推動差派宣教士,晏子年表示宣教士所屬的母會需要持續關懷所差派出去的同工,因為機構能做的事情有限,很多宣教士不是不願意去服事,「不是沒有經費,而是沒有人關懷。」這是近年宣教事工面臨的重大難題。

2018年主內機構聯禱會由中華基督教浸信會聯會主辦。(攝影/記者黃睿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