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為耶穌的愛與救贖,我們得以與永恆的和好,我們愛因為 神先愛我們。(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聖經中愛的真諦,需要用行動實踐,我們可以透過哪些行動來實踐愛呢?

芬恩‧謝里登(Fin Sheridan)在其分享的「愛的四件事」文章中強調聖經說: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哥林多前書13章7節

 

他提及這段經文是聖經中著名關於愛的真諦的片段。在歐美國家,常常被使用在婚禮中,即使婚禮中的新人不是基督徒,都可能已經聽過這段經文了,而身為在亞洲國家長大的我們,或多或少在長大過程中也都聽過「愛的真諦」這首歌。

 

由於這段經文如此耳熟能詳,我們經常會忽略保羅書信當中寫的愛的力量,芬恩‧謝里登希望我們先停下來,思想如何用以下四個行動實踐愛的力量。

 

愛是凡事包容

有愛的關係中經常負載許多重量,在人生旅程中,長遠的關係需要彼此承諾,需要寬廣地彼此包容。負擔彼此生命的重量,成為他人安心卸下生命重擔的避風港。

 

愛是凡事相信

這並非意指陰謀理論,而是選擇相信他人最珍貴的特質。經常他人沒有意識地做了困擾我的事情,我時常假設那就是他們最糟糕的一面。然而我體悟到不輕易被他人冒犯、慢慢地動怒才是愛的表現。

 

愛是凡事盼望

愛經常需要等待。你需要等待你的妻子整裝出門,你需要等待你的孩子穿上他們的鞋子。你需要等待婚姻或需要等待遇見一個值得讓你進入婚姻的人。愛是需要等待的,而等待的關鍵是盼望。盼望幫助我們等待,因為那讓我們持續相信我們的等待是值得的。

 

愛是凡事忍耐

生命是險惡嚴峻的。有時候事情發展並不如我們想的發展,而神給我們最棒的禮物之一,就是當我們經歷苦難時身邊有充滿愛的團契關係,身邊有忍耐包容我們的弟兄姊妹。

 

在你的關係當中,無論是愛情、婚姻、家庭、親子、朋友、職場的關係,都能透過以上四種行動表達你的愛。今天就開始試試看採取愛的行動吧!

 

(原文章來源/ CBN Europ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