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柳子駿牧師在2015年開始新莊復興堂的事工,也在2016年接下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的職位。(圖片來源/柳子駿Zijun臉書專頁)

「希望新莊年輕人覺得最酷的事情,就是去復興堂!」身為台北和新莊復興堂的主任牧師,柳子駿說,同時在兩邊牧會真的很累,但上帝從三年前預備他們承接這一切,如今看見教會被建立──「由衷感謝當初我們順服了神的旨意。」16日的新莊復興堂獻堂禮拜上,他的盼望正如父親柳建台牧師的盼望:「願復興堂成功,而成功有復興。」

12月16日新莊復興堂獻堂,也紀念教會開拓、柳子駿牧師接任主任牧師(台北與新莊復興堂)滿三年。(圖片來源/柳子駿Zijun臉書專頁

因著異象兩地奔波的事奉

柳子駿帶著同工期許作「全心愛神、熱切愛人」的榜樣

2015年底,柳子駿帶著師母與不多的母堂同工接下新莊復興堂的服事。開拓期同工不足,他只能親力親為,在一場聚會中身兼敬拜、司琴、信息、禱告與呼召,會後繼續參與小組牧養。於此同時,台北復興堂也有許多事工正在開展,但他知道這是上帝的帶領,還好再困難、他們都選擇了順服。

 

柳子駿在獻堂禮拜中分享,他曾經在兩地奔波的服事中感到很大的壓力,但上帝賜下明確異象:「你要去贏得更多的靈魂。」跟著他到新莊復興堂服事的同工,各個都被興起成為領袖,期許自己成為「全心愛神、熱切愛人」的榜樣。

 

「開拓最重要的目的,不是建造一棟華麗建築物,而是建造為主服事的領袖。」

 

在你們中間,誰願為首,就必作眾人的僕人。因為人子來,並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馬可福音10:44-45台北復興堂詩班獻詩。(攝影/記者黃睿慈)

 

2015年開始新莊復興堂的事工,隔年4月,上帝就帶著柳健台牧師、柳子駿及教會資深同工尋覓新的會堂場地。當時同工們心裡也有不小掙扎,教會的位子好不容易坐滿、過去的開拓終於進入穩定期,眼看又要面臨挑戰:會友是否能跟著到新的聚會地點?新堂的整修裝建?然而因著順服,每週主日繼續有新朋友來──從2015年的5個人到現在穩定聚會50人,人數足足增長10倍。

 

遷址禱告、等候近一年,終於盼來上帝的奇妙恩典。原本地租合約談不攏的非基督徒屋主突然回心轉意,願意租場地給新莊復興堂,並提供了一筆奉獻,還說:「抱歉讓你們等了這麼久。」

 

柳子駿不禁讚嘆上帝真的是使無變有,資深同工溫秀清也感恩的說,新堂地點靠近捷運、學校和補習班,「正是上帝預備得著年輕族群的一塊寶地。」

新莊復興堂從舊址搬遷到新址,內部裝潢仿造母堂台北復興堂設計風格,今年11月正式搬進新堂。(圖片來源/新莊復興堂

 

柳子駿盼望新莊復興堂帶出四大影響力:敬拜與祭壇、福音與宣教、慈善與社服、興起下一代。

 

「新莊是福音硬土,非常難傳。」三年前剛接任新莊復興堂的柳子駿,聽見一位傳道人的忠告,立刻買了一幅新莊地圖掛在其辦公室,天天為著新莊地區居民禱告,只因為一個意念:新莊復興堂要成為傳福音的教會。「重視彼此的關係、時時刻刻充滿喜樂、會友彼此要合一和接納,是傳福音的重要關鍵。」

 

要擴張你帳幕之地,張大你居所的幔子,不要限止;要放長你的繩子,堅固你的橛子。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又使荒涼的城邑有人居住。—以賽亞書54:2-3

 

「看到新朋友,給一杯涼水給他,勝過送他一張聖誕節邀請卡。」他提及教會要成為愛與溫暖的出口,不要塞住憐憫的心,看到周圍人有需要,不要以傳福音為目的,而是以愛為目的去滿足對方的需要。能夠關懷鄰舍、雪中送炭的教會才是一個合神心意的教會。

 

眾牧者祝福:基督徒能白手起家是最大祝福

「一個基督徒一生能夠參與一次建造教會,是最大的祝福跟榮耀,因為不是每個基督徒都能參與到『白手起家』的過程。」基督豐收教會李永寧(Garrick)牧師這樣說。影響力豐盛教會黃恩賜牧師則祝福新莊復興堂走進下一個「里程碑」,這三個字則分別是多走一哩路的「哩」、共同建立復興城牆的「城」,謙卑事奉上帝的「卑」。

新莊復興堂獻堂禮拜,左而右依序為幸琮政牧師、Garrick牧師、柳子駿牧師、呂學昕傳道、黃恩賜牧師。(攝影/記者黃睿慈)

 

柳子駿說:「希望新莊年輕人覺得最酷的事情,就是週末去復興堂。」

 

期望新莊復興堂能夠實踐柳建台牧師所言:「願復興堂能成功,成功有復興。」新莊復興堂會友大合影。(攝影/記者黃睿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