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7日的受洗儀式中,新店行道會牧師楊開敏分享信息,講述神的救恩與得救的確據。(攝影/記者林葶熙)

昨(17)日,法務部矯正署新竹監獄舉辦基督教受洗禮,由新希望基金會、新店行道會聯合辦理。身為基督徒的新竹監獄教化科科長羅茂榮,臉上掛著笑容說:「恭喜各位回家!你們有個身分:天堂的名冊有你的份。」共有117位「新生兒」脫去罪人形象,在主裡成為新造的人。

新竹監獄教化科科長羅茂榮相信,神會使福音傳遍監獄各角落。(攝影/記者林葶熙)

10位牧師及傳道分別為117位弟兄施洗。(攝影/記者林葶熙)

 

親眼見證監所的福音奇蹟

「你相信耶穌基督為你的債,在十字架上受苦、受死,祂所留的寶血來洗淨你過去現在未來一切的罪汙嗎?」「你相信耶穌基督為你死,三天後復活、升天,再來要帶你回天家嗎?」「你願意從今天起不再拜偶像,立定心志跟隨主,作主耶穌的見證人、成為卓越的人,一生榮耀主嗎?」「你願意從今天起加入教會,順服聖經和教會的教導,一生忠心愛主服事主嗎?」…

 

一個個身穿藍色受洗袍的受刑人,低著頭,雙膝跪地,大聲回答「我願意」。他們擦拭被水浸濕的頭,手裡拿過溫媽媽送來的聖經,向施洗的牧者和傳道握手致謝,臉上帶著滿足的笑容。

 

新竹監獄教化科科長羅茂榮分享,繼去年底(2017)的「福音大爆炸元年」,首次超過百位受刑人受洗之後,今年受洗人數也非常多,共有117人。他說,去年經歷神翻轉上百人的生命後,他禱告:「希望新竹監獄可以聽1小時福音。」今年12月初就成功舉辦監獄佈道會,相當多人因此聽聞福音。

 

他稱這一年的福音行動是「福音大爆炸:全地震動」,更以「福音大爆炸」形容監所近兩年結出的福音果子。溫媽媽及溫伯伯對監獄事工的擺上,也常常激勵他積極傳福音。

117位「新生兒」雙手合十、向神禱告。(攝影/記者林葶熙)

陳建豪與林靜怡夫妻倆皆是「過來人」,以自身經歷鼓勵大家跟隨神。(攝影/記者林葶熙)

 

曾被最愛的人施打海洛因,如今全家歸主

陳建豪與林靜怡為晨曦會同工,兩人也曾因接觸毒品進入監所,夫妻倆因著福音而生命改變,現在有一名可愛的孩子。陳建豪從小生長在黑幫社會的環境,父親常以錯誤觀念教導處事方法,他也因此自小立志當流氓。因父親開賭場,朋友給予他安非他命,後又接觸海洛因。陳建豪也因父親為其施打海洛因,從此落入毒品的掌控,年少時就開始進出觀護所、監所。

 

林靜怡因丈夫為其施打海洛因而受毒品綑綁,原想改變生活現狀,卻無能為力,出了勒戒所仍想吸毒。正處人生絕望時,她想起小時曾聽過耶穌,因此向神禱告,其後神為她開路,家人也鼓勵其面對自身所犯的罪刑、入監服刑。進監獄看似是失去人生自由,但她卻真正得到「自由」的開始。因著溫媽媽的關懷,她認識福音、心中充滿喜樂,後也在監裡受洗歸主。林靜怡也將福音分享給陳建豪,他又再將福音傳給父親。如今父親也成為基督徒,委身於教會、喜樂為弟兄姊妹服事。

 

陳建豪感謝神,救贖兩人的生命進入光明,如今則以過來人身分幫助更多弟兄姊妹走出困難,他們也鼓勵大家,只要相信祂,必能經歷改變。「我發現,受洗歸到主的名下,原來可以罪得赦免擁有平安、脫離毒品享受自由、生命改變恢復親情、遇見困難仍有力量向前。」

溫媽媽鼓勵大家,出了監獄要進入教會,繼續與神建立關係。(攝影/記者林葶熙)

全體服事同工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要有信心!他們(前受刑人)可以、你們也可以。」溫媽媽鼓勵每位基督新生兒,走出監所大門後要進入教會,讓牧者、弟兄姊妹幫助,讓上帝成為生命首位。

 

「我深信祢的平安現在就在他們的裡面,因為他們的罪被赦免。懇求祢耶穌基督,每一天寶血潔淨這117位同學,祢的聖靈每一天充滿他們、靠著祢過得勝的生活,當他們走出大門回到家中是帶著祝福、安慰、鼓勵,讓他們能夠像靜宜建豪,回到這見證祢的榮耀…」

受洗畫面。(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