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穌時常鼓勵那些被人忽視的孩童,為他們代禱並且祝福。(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美國奇異(GE)公司前任執行長傑克‧威爾許(Jack Welch)小時候並不出色,講話結結巴巴,常被朋友嘲笑。

 

有一天, 他沮喪地回到家,還哭著問媽媽,為什麼自己會結巴。那時,母親安慰他說︰「孩子,你說話結巴是因為你比別人聰明,腦筋轉得太快,以至於嘴巴趕不上你的想法。這不是什麼缺點,而是你太卓越了。」

 

有什麼稱讚比這句話更好?威爾許的母親不僅將他的缺點轉為優點,還使他恢復自尊心,威爾許日後成為奇異公司最令人尊敬的執行長。

 

但我們平常都吝於稱讚與鼓勵,不少人看不慣別人比自己好。這些劣根性多少也留在神的兒女心裡,聽到別的信徒買了好車或好宅就眼紅,甚至對神心生不滿。

 

我們很容易看到對方的缺點,卻不容易發現對方的優點,以致吝於稱讚,這是因為沒有愛的 原故。所謂「情人眼裡出西施」,聖經上也說:「愛能遮掩許多的罪。」(彼得前書 四章8節下)有愛的世界,能使我們包容別人的虧欠。

 

神因為愛我們,特別看重我們的優點與潛力。祂不是不知道我們的軟弱,更不是看不到缺點,而是刻意不把焦點放在我們的缺點上,以耐心包容。所以我們也當以充滿愛的眼光去看別人的優點,常常祝福,進而為鄰舍禱告。代禱就是屬靈的稱讚與鼓勵。

 

耶穌時常鼓勵那些被人忽視的孩童、稅吏、娼妓、外邦人與 罪人,為門徒及世人,甚至那些仇敵,統統為他們代禱並且祝福。

 

讓我們跟隨耶穌,稱讚別人。請多善用與神的兒女這寶貴身分相稱的言語,為人帶來盼望與夢想。

 

心靈探照鏡

1.你有找出別人優點的具體行動嗎?今天就去做做看。

2.你是否時常發出充滿稱讚、鼓勵、祝福、代禱的言語?

 

禱告

親愛的天父:求祢使用我的口,來幫助別人加增正面的自我形象。我願常以祝福、稱讚及鼓勵的言語來扶持他人,引導他們走向神所賜的平安之路,成為使人蒙福的管道。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文章摘錄編輯自第四度空間的靈性-21天默想》 /  趙鏞基 http://www.ezra.com.tw/product_data.asp?prd_seq=129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