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8歲男孩馬丁在街道上分禮物給街友,並告訴他們:上帝愛你!(照片來源/Stacey Yates Facebook)

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昨日報導了一則溫暖的消息:一個八歲的小男孩用自己存下的250美元(約7,700台幣)準備了好幾個禮物袋,沿路送給街友。裡面除了裝滿食物和水,還有一張寫著「上帝愛你」的小卡片。

這個聖誕節,佛羅里達州彭薩科拉(Pensacola, Florida)的狄蘭丁.馬丁(Dylandin Martin)與同齡孩子的想法不一樣,儘管存了整年的零用錢,他的計畫卻不只是為自己買些好東西。

 

「有天早上我起床,突然有一個想改變世界的渴望。上帝清楚給我這個意念,要我在每件事情上傳揚祂的話。」馬丁在募資平台GoFundMe上成立「為上帝而活」計畫,提到上帝要他透過行動傳遞聖經的話。

 

「我發現不管在哪裡,總是可以看見街友,而且能給他們幫助的資源也很少。我決定我要幫助他們,讓他們有更好的生活。」他指著禮物袋,這些都是要給街友的,內含毯子,牙刷,身體乳,保暖衣。

 

「上帝愛你!」馬丁邊發邊說。

 

這天之後,這位馬可斯基督教學校的學生就「通知」外婆史黛西.耶茲(Stacey Yates),協助他採買街友們的聖誕禮物。耶茲開車載他送出好幾袋裝滿食物、水、盥洗用品、毛巾,以及寫著「上帝愛你」的小卡片。地點包含海濱救援使命團(Waterfront Rescue Mission)的駐點和鄰近街道。

 

「這全都是他的主意,用自己存下來的錢幫助弱勢的人。」

 

拿到禮物的人紛紛說:「求主祝福你的善心。」「上帝與你同在。」「聖誕節快樂!」其中有一位剛開始流浪兩個月的街友佛萊迪(Freddie Olds)表示,自己根本沒想過會有人願意這樣給予,馬丁的善舉卻激勵他也要學習「多給」,即使自己擁有的很有限。「這讓我很開心!你想不到會有人做這樣的事,這讓你也想為其他人做些什麼。」

 

佛羅里達州的國際組織敞開的門(Opening Doors)聽聞這件事,邀請馬丁成為他們的大使。「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快樂和幸福,我希望自己能貢獻一些,讓這件事成真。」

 

同時,馬丁也希望有更多小朋友加入他,他們就可以幫助更多人。

馬丁有超乎同齡孩子的成熟,也願意讓自己擁有的、成為更多人的祝福。(照片來源/Stacey Yates Facebook

 

馬太福音第5章7節和箴言第11章25節教導基督徒要好「施捨」與「憐恤」,上帝關切窮人的需要,也盼望我們看顧孤兒寡婦。特別在這個福音最好收割的季節,馬丁在街頭所做的,也是我們能做的。願生命能效法基督,作世界的光,讓愛不再隱藏。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箴言11:25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馬太福音 5:7

你們是世上的光。城造在山上,是不能隱藏的。人點燈,不放在斗底下,是放在燈臺上,就照亮一家的人。─馬太福音 5:14

 

(文章來源/Fox NewsWEART-TV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