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陳炫彬:上帝從來沒有應許我天色常藍,我的人生路途花香常漫,但祂應許我生活有力,行路有光。 (攝影/特約記者 光晞)

人稱H.B.的陳炫彬弟兄笑稱自己從未信主的Handsome Boy到信主後的Holy Boy,從人生事業的高峰中跌落,在曠野遇見神,從高高在上的位置下來,到謙卑倚靠上帝。他在講台上分享一路走來,曠野中有淬鍊,逆境中有恩典,神的慈愛從未斷絕。

旌旗教會2018好聖誕名人講座邀請到過去台灣科技面板業重要推手陳炫彬,分享他如何走過在官司訴訟和入監2343個曠野日子,經歷神恩典的手帶領他的生命歷程。

 

人的盡頭是神的起頭

陳炫彬提到在2010年因美國反壟斷刑事訴訟官司中失利,2012年3月14日陪審團判決有罪,他回憶當時提到,那一天晚上他寫信給公司同仁們,仍強調Never give up(不要放棄)、Keep fighting(繼續奮戰), 回到宿舍時卻放聲大哭,外表看似堅強,內心卻是完全崩潰。

 

在生命的低谷時接到一封email,來自於一位他未曾相識的姊妹安慰他,並鼓勵他不要棄餒,說有一位主會看顧他,他深受感動。信中寫到一段禱告文,內容這樣寫著:「主啊!我求祢在他人生的轉折處,親自引導他。讓他在黑暗中找到來自祢的光和盼望,讓他知道祢不只是一個宗教而已。祢是愛、道路、真理和生命。祢是又真又活的神,是我們可以用生命來經歷的神。」

 

一群不認識的人這麼愛我

隨之,陳炫彬在復活節的時候跟著二女兒去到教會。進到教會參加主日那一天,聽到神透過詩歌對他說「凡勞苦單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會使你們得安息。」那時他感動得淚流滿面。

 

會後牧師與長老帶著他一起禱告。他覺得面對人生這麼大的困難,有一群不認識他的人,一同與他哀哭尋求神的幫助覺得不可思議。他開始對於這信仰感到興趣並學習天天讀經禱告,認真參加聚會。陳炫彬於2012年8月12日受洗。

 

陳炫彬於2013年2月入監服刑。監獄環境寬敞,有乾淨的浴室、洗手間,供應微波爐、自動洗衣機、乾衣機,還有一個教堂、室內健身房、圖書館、醫務室、三個足球場、一個壘球場、排球場。他為自己規律的生活訂下每日的目標,每天運動、大量閱讀、讀經和禱告。這所監獄監約有1,500名囚犯,管理友善,一個星期有5天都允許家人、朋友登記探監,見面時可以好好談,互相擁抱。

 

陳炫彬弟兄於2013年12月保釋出獄,2014年7月法庭駁回上訴,再度於2015年5月入監。再次入獄讓陳弟兄非常沮喪,教會一位弟兄用約瑟故事安慰他,約瑟曾對前來求助的哥哥們說:「從前你們意思是要害我;但神的意思原是好的!」他調整自己,用更敬虔和坦然的心回到同樣的監獄中,並以「我是回到男生宿舍,唸神學研究所」來鼓勵自己。

 

從人定勝天到人定順天

他說在監獄中是很好人生反省的機會。他把入獄當作休耕,休耕是為了復耕。

 

有一次讀荒漠甘泉時提到,音樂裡有休止符,休止符不代表結束,代表下一段更美好的音樂段落要開始,這話鼓勵了他。保羅的話也勉勵他,「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腓立比書4:6-7),他花時間把自己的生命紮根並定睛在神的話語上,改變消極心態,選擇勇敢面對困境。

 

這段試煉期間,他從自以為是、驕傲、強勢主導,逐漸轉化為謙卑、傾聽,學習耶穌愛人如己的生命,從追求輸贏的人生,到凡事交託給神讓神掌權的人生。這些日子許多人對他付出無私的愛,也是他最大收穫。

 

最後,陳炫彬提到《You raise me up》這首詩歌陪著他渡過漫長監獄的日子。他用這首歌送給與會的弟兄姊妹。歌詞提到:

 

當我感到沮喪,靈魂也疲憊不堪;

困難來襲,心也無法承擔;

我仍安靜忍耐等待,

直到祢來,在身邊陪伴著我,

你為我承擔痛苦,所以我才能走過驚濤駭浪,

在祢肩上,我覺得可以堅強,

你舉起了我,過於我能夠的,

你舉起了我,所以我才能走過大風狂浪。

 

陳炫彬表示,神帶領他走過高山低谷並淬鍊成謙卑身段柔軟性情,上帝從來沒有應許天色常藍,人生的路途花香常漫,但祂應許生活有力,行路有光,作工得息,試煉得助,危難有賴,無限的體諒和不死的愛。願聖誕季節大家都可以經歷到這位神!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