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身邊出現不可愛的人時,你會如何做?(畫面來源/截自Best Apple AD影片)

在廣場上慶祝聖誕節時,突然出現一名身材異常高大、聲音沙啞、脖子還能插上燈泡的「不速之客」!小女孩的貼心舉動,融化他心中的沮喪,更收到最溫暖的聖誕禮物…

寒冷的冬夜,深山住著一個科學怪人,他放著音樂盒、用手機錄音,坐在火爐前,喝著熱茶反覆用沙啞的聲音練習唱聖誕歌。這天早晨,他帶上積灰許久的帽子,一拐一拐地走到信箱旁,拿起掉在雪地裡的小包裹,準備下山進城。穿過森林、走出山谷,直到入夜才抵達城鎮,眾人正在廣場上慶祝聖誕節。

(畫面來源/截自影片)

(畫面來源/截自影片)

科學怪人一走進人群,大家立刻嚇得退到一旁、臉上充滿驚恐的神情。窸窸窣窣的議論聲傳入耳中,他仍淡定地拿出小包裹裡的燈泡、安裝在脖子上,把自己裝扮得像顆聖誕樹,鼓起勇氣演唱預備已久的聖誕歌。

眾人見科學怪人紛紛退到一旁,不敢接近他。(畫面來源/截自影片)

 

原想送給大家一個溫暖的聖誕歌,沒想到科學怪人唱不到幾句,脖子上的燈泡突然故障。他止住歌唱,站在廣場中央,獨自面對眾人冷酷的眼神,失望與落寞全寫在臉上,心想「我搞砸了…」

科學怪人因為燈泡故障感到失落。(畫面來源/截自影片)

眾人冷漠地看著不知所措的科學怪人。(畫面來源/截自影片)

 

小女孩目睹這一切,向他招手示意,科學怪人疑惑地向前,小女孩重新點亮脖子上的燈泡。她用溫柔的目光看著科學怪人,並接著唱歌,鼓勵他繼續完成演唱。

小女孩將他脖子上的燈泡修復好。(畫面來源/截自影片)

 

當他再次開口時,不再只是他一人獨唱,四周傳來合唱聲。他環顧四周,大家面帶笑容,陪著他一起唱「過節時沒有比家更棒的地方,因為無論你從多遠的地方回來,都能感受到友善目光的溫暖…」

眾人與他一同歌唱聖誕歌,令他感到驚訝。(畫面來源/截自影片)

 

科學怪人與常人不同、面容可怕,人們見到他就四處閃躲,然而他卻更害怕見人,害怕面對冷漠。這是他準備已久的聖誕歌,雖然唱得不是相當優美,卻帶著溫暖與溫柔。見到大家的對他的接納,臉上終於揚起笑容,淚水浸濕了眼眶。

眾人對他的接納,讓他感動流淚。(畫面來源/截自影片)

 

這是2016年蘋果公司的聖誕廣告,近日又再度被網友瘋傳,短短不到3分鐘的影片感動不少人:「不要因為外表而去忽視一個人,縱使他與我們都不同。他想要的,也只是跟我們想要的溫暖而已」、「這好溫馨」、「幹嘛讓人家在公車上眼睛濕濕的~~」…

 

我們常以外表斷定一個人,就如科學怪人,他滿心期待地帶著「聖誕禮物」翻山越嶺來到城鎮,卻被眾人冷漠以待,然而只有小女孩看見他真誠的心。

 

如同上帝看待人不以金錢、權勢、能力等外在表現,而是看人的內心,祂渴望大家帶著單純如孩子的心見祂,學習敞開、接納、彼此相愛,因為祂正是如此愛每個人。

 

您的身邊是否也有「不可愛的人」?讓我們學習彼此接納,用愛拉近與人、與神的關係!

 

所以,你們要彼此接納,如同基督接納你們一樣,使榮耀歸於神。-羅馬書15:7

【觀看影片】

Apple - Frankie’s Holiday (Christmas - 2016)(影片來源/Best Apple AD)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