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不利環境,受壓的狀況,靠主活出喜樂,就是美好的見證。(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你們中間始終為人如何」(使徒行傳二十:18)

 

在工作場合,有三個敏感點:人事、金錢與空間。遇到這些,我們要非常小心。人的貪婪,很容易在這時顯露。人事,是爭升遷;金錢,是爭資源;空間,是爭辦公室的大小與佈置。

 

在職場,不爭升遷,不爭薪水,不爭辦公室的人很少。許多人外表溫文儒雅,為人風趣謙讓,碰到這三個敏感點,就與人翻臉。

 

我在學校工作,看到有個前輩,他是創系的系主任,努力教學、研究傑出,卻不爭升等。他從外界取到的經費,就補助給其他有需要的同仁。他位處行政主管,28歲就當上台灣大學工學院的院長,卻把自己的辦公室與實驗室,不斷的隔開,分給新進的老師。這是我深深佩服、尊敬的基督徒老師。

 

同學,什麼是職場見證?不要愛批評,主管給你職位低、薪水少、辦公室的空間小。在不利環境,受壓的狀況,老闆的白眼中,靠主活出喜樂,就是美好的見證。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