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橄欖山上如鷹展翅的白雲,在湛藍的天空中。(圖片來源/卓健誠牧師)

神按自己的形像造人住在祂所創造美好的地球上,更事先把生活所需的各樣萬物預備齊全。神就賜福給他們,又對他們說:「要生養眾多,遍滿地面,治理這地,也要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和地上各樣行動的活物(創一28)。

 

羅1:20 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藉著神所造的天象,以及宇宙萬物,透過「無聲」,不斷地傳達祂偉大奇妙的作為。

 

 伯12:7 你且問走獸,走獸必指教你;又問空中的飛鳥,飛鳥必告訴你;

12:8 或與地說話,地必指教你;海中的魚也必向你說明。

12:9 看這一切,誰不知道是耶和華的手做成的呢?

12:10 凡活物的生命和人類的氣息都在他手中。

 

 

親愛的家人,你看到星星正在宣告上帝的威嚴嗎?你聽到鳥兒展喉高唱讚歌嗎?你是否了解谷中百合所分享的神的奇蹟?你是否看過天上雲彩告訴你上帝的心思嗎?神通過祂所創造的萬物,更通過許多方式向我們說話;通過祂的話語,通過我們的環境,有時通過他人。這些都是我們在心中深深地聆聽神的靈的聲音,在指導我們生活方式的媒介。

 

約伯在12:7-10的這一宣言,更揭示了上帝所說的另一種方式:通過他的自然世界。創造之美宣告了上帝的威嚴和能力,並告訴我們神的道路。神的創造,何等新奇、美妙;神的大能和慈愛,何等浩大;祂的作為,令人敬畏而不停歌頌讚美。神藉祂的靈覆庇大地,如鳥張開趐膀,覆育小鳥般。更藉著聖靈的運行,使混沌、黑暗的大地,孕育萬物而現出光明的盼望。

 

橄欖山上,東方出現的日出(圖片來源/卓健誠牧師)

 

在橄欖山上,看見東方出現的日出,更看見如鷹展翅的白雲在湛藍的天空中下凡,更覺胸中澎湃,想到詩篇八3-9「我觀看祢指頭所造的天,並祢所陳設的月亮星宿,便說:人算甚麼,祢竟顧念他?世人算甚麼,祢竟眷顧他?祢叫他比天使微小一點,並賜他榮耀尊貴為冠冕。祢派他管理祢手所造的,使萬物,就是一切的牛羊、田野的獸、空中的鳥、海裡的魚,凡經行海道的,都服在他的腳下。耶和華──我們的主啊,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

 

阿爸天父,祢是創造宇宙萬物的獨一真神。祢是偉大的雕塑家,創造了世界各處美麗的山水風景。我喜歡所有的一切,當我睜開眼睛,看見大自然的美麗,我就敞開心扉,要來聆聽神祢要與我分享的真相。通過祢細緻的創作之美來教導我、啟發我,讓我每天都會變得越來越像祢。這樣禱告,都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