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是因害怕被拒絕而不敢邀請人參加聚會嗎?(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在這福音收割季節,你是不是因害怕「被拒絕」,不敢邀請身旁家人及朋友參加聚會?這些人皆曾為「迷失羔羊」,因朋友鍥而不捨的關懷、邀約、代禱,在聚會中遇見神、福音種子在心中萌芽,現在也成為福音撒種工人。藉這3位姊妹的生命故事,一起見證「邀約」帶來的影響有多大!

洪懿諄姊妹向神感謝改變自身生命,成為別人的祝福。(照片提供/洪懿諄)

渴望得到平安,靠神追分考上好學校

洪懿諄出生台北,身為家中老大的她,從小就較早熟、乖巧聽話,成長期間因在校成績優秀、罹患異位性皮膚炎,被同儕欺負、嘲笑。為脫離此境,她在各方面努力求表現,盼得到旁人認可。高中時期進入樂隊,同時擔任幹部、辦音樂會、參與演出,經常讀書讀到睡在沙發上。精彩的樂隊生活結束後,迎接洪懿諄的是大學聯考,不知該如何補足落後的讀書進度,她常練樂器以逃避讀書、紓解壓力。

 

高三那年聖誕節,小學同學邀請洪懿諄參加聖誕聚會,她坦言,「並不打算信耶穌的心態來到教會,但看到詩班中年輕的臉龐,特別我知道有些人是高三生,他們臉上的平安與篤定是我沒有的,我好羨慕。」隔週立刻做了決志禱告,後穩定聚會至今。

 

「接受耶穌後,最大的改變是當我心慌意亂不知如何開始讀書時,我可以跟耶穌訴說。」神幫助洪懿諄追上讀書進度,並考上台大經濟系,大學開始投入牧養,繼續傳遞得救的福音。因著真理的扎根,她明白這一切不是因自身做了「好事情」所得的回報,是因為神兒女的身分,「這大大改變我看待自己的眼光,也大大改變我與人的關係。也感謝主一直憐憫幫助我。」

 

陳嬿朱姊妹以彈琴榮耀神,盼能以自身生命見證影響更多人。(照片提供/陳嬿朱)

從內向、沒自信到向近5百人前分享信息

陳嬿朱在大一時,因朋友不斷邀請,後答應參加聖誕聚會。她分享,過去也曾參與過類似活動,但只是為拿禮物,但看見大家在聚會後為彼此需要禱告,使其備感溫暖。聽著台上說到,只要跟天父禱告,事情就會成就,她心想:「真的有這麼厲害的神嗎?」睡前,她請朋友教她如何禱告,並做了人生第一次的禱告,當下心裡感到溫暖,像是有人在一旁安慰,眼淚不自覺落下,「我當下就覺得這位天父是真的!」

 

「教會跟世界最大的不同是,即使在困境中,仍然會有盼望,因為相信天父會為我們的生命負責。」陳嬿朱分享,過去個性內向、對自身外表及性格相當沒自信,經常在團體中迎合他人。自認識神後,祂一步步修復其生命破口,用神的眼光看待自己、學習包容他人,在小組中不斷訓練自我表達、敞開心。神更給予陳嬿朱機會,能夠站在4、5百人面前分享信息,「若不是祂,我絕對無法。」

 

本因家庭經濟關係放棄追逐音樂夢的她,現在則在教會擔任司琴,比起過去期待被人看見,現在她更渴望自身彈奏的音樂能醫治人、榮耀神。回想這幾年的生命改變,原來神早在她心中撒下福音種子,因著祂的愛而發芽。陳嬿朱渴望自身生命見證影響更多人,積極陪伴國高中生、大專生能在這迷惘的年紀找到人生方向,盼望他們也和同她經歷:「這不是一個宗教信仰而已,認識天父,能夠讓我們的生命改變!」

 

周雅姿姊妹因朋友邀約,在聖誕節走進教會、認識神。因神呼召回到金門家鄉,在這地撒下福音種子。圖下右方為周雅姿姊妹。(照片提供/周雅姿)

打破「自以為」的完美計畫,進入祂的應許

周雅姿來自金門,從小有個夢想:「離開金門,到台北闖蕩」,大學終如願到台北讀書,成了人生轉捩點。大一時受朋友多次邀約參加聖誕聚會,最終她抱著「去一次就不再去」的心答應對方。「無聊」是周雅姿對教會的印象,聚會時,詩歌感動她的心,這是過去從未有的感受,身旁人皆能發自內心的感到喜樂,其後決定認識神。「沒進教會時,雖然會出去玩,但是還是有空虛;進教會後空虛被填滿,有目標、被神呼召。」

 

大三時,周雅姿在一場特會的敬拜中,心中突然有感動,希望金門年輕人復興。其後,每當為金門禱告都會不斷流淚,更使其確信回金門是神的心意。她分享,這份呼召使其感到不知所措,因為回金門並不在自身計畫中。金門是眾所皆知的「屬靈沙漠」,好幾次向神爭執:「是真的要去嗎?」「可以不要嗎?」最後終順服神回到金門。

 

剛回到金門的1、2年,雖已找到聚會教會,她仍會想念台北的生活與朋友們,有時會因心裡軟弱,藉上班名義逃避聚會,神則一次又一次的將其從失落中救出。在一次小組聚會中,師母問到:「我注意到妳唱詩歌不一樣了,變大聲也更投入了,願不願意加入敬拜團助唱?」周雅姿認為,自身無音樂恩賜,但在禱告中神告訴她:「我更悅納的是妳一顆願意擺上的心」,並一步步調整其生命。

 

直到近期,她回頭看著神所帶領的每一步,心中充滿感謝,更在一次的禱告中領受:「走在神的呼召是件很幸福的事!」現在的她,眼目全然仰望神、投入年輕人牧養,期盼他們能在年輕時就與神建立關係,「學習自己交託給神,走在神計畫裡,不要糊塗多繞一圈。」

 

如經上所記:「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哥林多前書2:9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