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住在神裡面的是願意破碎自己的人,我們需要心靈痛悔謙卑,這會帶下生命的甦醒和神同在。(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破碎就是跟神說「是」,破碎就是對神的旨意不違抗。破碎就是把自己的需要放到一邊,單單看神的心意為何。破碎就是時時刻刻與神所說的認同,破碎是進入神心坎的門戶。

城市合一祭壇與西海岸聯禱會於12月份開始每個月會舉辦一次合一祭壇,本月6日下午在梧棲敬拜教會邀請烏干達禱告使徒丹尼斯(Dennis Kasirye)分享信息。

 

復興及神在我們生命中動工的關鍵是破碎

丹尼斯牧師在一開始引用路加福音11:1「耶穌在一個地方禱告;禱告完了,有個門徒對他說:求主教導我們禱告,像約翰教導他的門徒。」他提到我們如何看見神在我們生命當中動工?如何看見神在教會中動工?如何能夠看到神在社區中動工?神是如何復興一個國家呢?復興及神在我們生命中動工的關鍵是破碎。

 

門徒跟著耶穌做了很多工作,他們看見耶穌是如何做事情和服事神,他們到了一個地步問耶穌說:「主啊!教導我們」。如果有一個人說:「請你教我」,表示這個人已經到了降服的程度,這就是關乎破碎。一個人心裡面的破碎表示他了解到自己的無能為力,知道自己需要降服下來,如果一個人自以為甚麼都知道,他不會尋求幫助的。如果一個人覺得自己都不錯的,他不會轉向神的。

 

當這些門徒看到自己的生命,發現他們缺少一些東西,他們需要的是耶穌有的,所以,門徒破碎自己來到耶穌面前,跟耶穌說「主啊!教導我們如何禱告。」一個人如何觸摸到神呢,他必須先破碎自己。

 

當我們在神面前破碎,發現我需要神,我的家族需要神,我的國家需要神,讓自己生命降服於神時,耶穌也在等待這個時刻。很多人生命充滿掙扎,很多人生命是空的,很多人想禱告卻說不出話來,很多人在敬拜神中只有音樂沒有生命,有些人掙扎於壞習慣,有人苦於家庭的問題,能突破的關鍵是破碎。

 

憂傷痛悔的心,祢必不輕看

聖經以賽亞書57章15節說,「因為那至高至上、永遠長存名為聖者的如此說:我住在至高至聖的所在,也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同居;要使謙卑人的靈甦醒,也使痛悔人的心甦醒」。丹尼斯牧師分享,神居住在至高之上,神是全能神,神可以抓住你的生命,祂可以把你提升到很高的屬靈層次。而神要與誰居住在至高之上呢?是心靈痛悔謙卑的人。神說:「我與心靈痛悔謙卑的人一起」,不是每一個人,是願意讓他們的心破碎的人,神要與他們同住。

 

你的生命如何?呼召如何?服事如何?你的心是滿的嗎?你跟神很親密嗎?你知道神在想甚麼嗎?神每一次都把祂的心意向你顯明嗎?祂會向你啟示即將要發生的事嗎?住在神裡面的是願意破碎自己的人,我們需要心靈痛悔謙卑,這會帶下生命的甦醒和神同在。

 

如果你能住在神的同在裡,你的生命即將不一樣。當人住在神的同在裡,出來時會帶著神的馨香之氣,好像是用很棒的香水一樣,神的生命充滿你,神的同在與榮耀就在你身上,你會從神那裡領受能力,嘴會充滿神的話,充滿智慧和神的想法,神的特質與性格會在你的裡面。

丹尼斯:破碎就是時時刻刻與神所說的認同,破碎是進入神心坎的門戶。(攝影/光晞

 

神如何在一個人身上動工呢,看見他的心

自以為知道的人無法觸碰到神,也無法被神碰觸,這是因為驕傲。驕傲非常危險。驕傲蒙住我們的眼睛,導致無法看見我們自己的軟弱。驕傲會蒙蔽我們的心,導致我們無法找著正確尋求神的路徑。

 

破碎與謙卑會吸引神來到我們中間,像磁鐵一樣。神如何在一個人身上動工呢,就是看見他的心,看見他的破碎、謙卑與降服時,神就會被我們吸引。詩篇51:16「你本不喜愛祭物,若喜愛,我就獻上;燔祭,你也不喜悅。」

 

沒有任何通道可以進到神裡面除了破碎。大衛犯了淫亂的罪,發生時他從來都不覺得需要悔改,直到先知來對他說,大衛就憂傷痛悔,哭泣求神饒恕他,他向神乎呼求:「神啊,求你為我造清潔的心,使我裡面重新有正直的靈。不要丟棄我,使我離開你的面;不要從我收回你的聖靈。」當大衛降服之後發現祭物和燔祭都不是神喜愛的,惟有憂傷痛悔的心,主必不輕看。

 

你可以有恩賜,你可以是個領袖,你可以唱得很好,講道講的不錯,可以在教會服事。當你的心遠離神時,裏面沒有破碎,就沒有辦法原諒那些傷害你的人,不太容易饒恕,不容易跟人和好。

 

當大衛知道自己的存心,他破碎了,他說「我是在罪孽裡生的,充滿罪孽,求主潔淨我,改變我的心。」破碎就是獻給神的祭物,神會查驗我們的心思意念,我們來到上帝面前是拿甚麼呈現在上帝面前呢,是破碎還是驕傲呢?當我們破碎並降服於神時,神會對我們的心說話,神會揭露我們心裏面隱藏的秘密,要我們來處理,這需要透過破碎才會有的,然後會有新的生命澆灌下來。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