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圖是創世記號內部太空艙的模樣,大概和一台洗衣機一樣大。(圖片來源/SpaceIL Facebook)

以色列SpaceIL集團和以色列航太工業公司(Israel Aerospace Industries Ltd)在本月17日提出一個太空艙,裡面包含一個裝有以色列獨立宣言、妥拉聖經、以色列國歌《Hatikvah》和以色列國旗的時空膠囊(Time Capsule)。如果明年2月順利發射,將成為全球第一個登陸月球的非政府太空船,也是該國首個發射的太空船。

這艘太空船名為「創世記號(Beresheet,Genesis)」,預計明年2月將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發射。太空艙和時空膠囊會無限期留在月球上,裡面的資料可以供後代研究。以色列航太工業公司一度推遲發射計畫,希望一切都非常完美。

 

為了此次的飛行,該集團與公司預備了猶太著名禱文「旅行者的祈禱(Tefilat Haderech)」,妥拉聖經(摩西五經),以色列國旗,國歌和孩子們的圖畫,還有許多的資料──在17日的公開儀式裡,正式把時空膠囊放進太空艙。

 

這是以色列科技和航太發展的創舉,將猶太信仰的經典《摩西五經》送到外太空,也別有一番意義!

技術人員把時空膠囊放進太空艙。(圖片來源/TeamSpaceIL twitter

 

在此之前,他們收集了100萬個以色列孩童的繪畫,請他們描繪抵達月球後想要做的事。所有的資料、數百萬個檔案都莊在三個光盤裡,試圖在嚴酷的太空環境下保存下來。「從以前到現在,我們的夢想就是啟發其他的孩子、讓他們相信有一天也能達成這樣的夢想。」以色列航太工業公司經理俄斐.多倫(Opher Doron)說。

 

相關官員指出,創世記號會由獵鷹9號運載火箭(SpaceX Falcon rocket)推動,約要數個月才會抵達月球。俄斐對媒體透露,這個太空艙和一個洗衣機一樣大,要面對「困難、艱苦的旅程」,在著陸前需要經過相當多個軌道。

 

創世記號最初的目的是為爭奪「Google Lunar XPrize 登月計畫」,優勝者將獲得三千萬美金,對非政府的航空機構來說相當吸引人。

 

人類在57年前成功發射第一艘載人太空船,以色列建國短短70年就迎頭趕上。創世記號的成功,對以色列的科技與太空產業將是一大激勵。

這個太空艙和洗衣機差不多大。(圖片來源/TeamSpaceIL twitter

 

旅行者的祈禱(Tefilat Haderech)英文全文

May it be Your will, God, our God and the God of our fathers, that You should lead us in peace and direct our steps in peace, and guide us in peace, and support us in peace, and cause us to reach our destination in life, joy, and peace.

 

Save us from every enemy and ambush, from robbers and wild beasts on the trip, and from all kinds of punishments that rage and come to the world. May You confer blessing upon the work of our hands and grant me grace, kindness, and mercy in Your eyes and in the eyes of all who see us, and bestow upon us abundant kindness and hearken to the voice of our prayer, for You hear the prayers of all.

 

Blessed are You God, who hearkens to prayer.

左圖是以色列SpaceIL集團做的圖片,右下方是住棚節的棚子。或許有一天,在月球上也能慶祝住棚節?(圖片來源/SpaceIL Facebook TeamSpaceIL twitt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