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限的愛,是在顯示上帝有無限的愛。(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神愛世人」(約翰福音三:16)

 

如果不是耶穌告訴人「神愛世人」,人類絕對無法知道,上帝與人的關係是「愛」。

 

我們有的「愛」,夫妻之愛、父母之愛、家人之愛、朋友之愛、關懷之愛,這愛雖然有限、有殘缺、有不足,卻有個神聖的目的,叫我們體會何為愛。愛有個終極的意義,叫我們認識上帝是愛;有個永恆的盼望,愛是永不止息。因此,有限的愛,是在顯示上帝有無限的愛。

 

怎麼知道上帝是愛?我們無法知道。就像量筒無法量盡大海,量尺無法量盡宇宙,鐘錶無法量盡永恆,只有無限的主,來告訴有限的人。我相信上帝不會欺騙我,因為我太微不足道。

 

愛,是我們與上帝最基本的關係,如同算數的1,2,3那麼單純。當我們遇到某些事情,回歸單純。

 

同學,聖誕節,是提醒我們轉向上帝。上帝是愛,上帝在創世之前就預備聖誕節,叫我們相信上帝是愛。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