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鄧婉玲(MiMi)從事福音歌手已達25年,因著事奉而得著生命的改變(照片提供/鄧婉玲)。

鄧婉玲(MiMi),多數人不認識她,但這首詩歌《全因為祢》卻能琅琅上口,「全 因為祢,令我一生都佳美,你令我生命從空虛,化做傳奇」陪伴許多人走過高山和低 谷,而鄧婉玲就是原唱者。她從小愛唱歌,在香港18區歌唱大賽拿下沙田區的冠軍,也曾被簽下,但始終沒有踏上星路。歌手夢落空,神為她開了一條與眾不同 的福音歌手事奉道路,一走就是25年。

竭力呼求禱告,主向她顯明出路

歌唱冠軍鄧婉玲與音樂公司三年約滿,當不成主流歌手,就到公關公司當一個上班族。「下班後還在接客戶的電話,慢慢地生活作息不定時,常常處於緊張狀態。」鄧婉玲跟上帝的關係也漸行漸遠,直到有一天,她實在忍受不了,「我真的不要過這種生活,我的人生路上還有突破嗎?」她竭力禱告,之後連續十多人和她聯繫,「妳唱歌那麼好,會不會教人唱歌?」這通來電觸動鄧婉玲,「對啊,我可以教人唱歌。」

 

「我可以嗎?」小信的鄧婉玲向主求印證。她問了「藝人之家」的牧師,回應是「不妨一試這條出路」,讀經也讀到約書亞記1:9的「…你當剛強壯膽!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因為你無論往哪裡去,耶和華你的神必與你同在。」抓緊「神與我同在」的應許,連日禱告後,鄧婉玲向公關公司辭職,成立「音樂冰室」,當起歌唱老師,並開始全時間音樂事奉的生涯。

鄧婉玲常常到不同地方教唱歌。(照片提供/鄧婉玲)

鄧婉玲在今(2018 )年出席音樂事奉者培靈奮興大會「破瓶傾愛」時獻唱詩歌《全因為祢》。(攝影/記者鄧敏如)

 

分辨神的命定,事奉低谷依然堅持

事奉道路總有荊棘石頭,但神一步步的賜福更多。25年的福音歌手生涯,鄧婉玲前半段帶職事奉,之後是全職福音歌手,雖經歷生命的豐盛,但踏上全職事奉路,遇到大大小小的挫折不斷,鄧婉玲坦言首三年「心理狀況都不好,初期沒有人認識我,邀約不多,收入不穩入」,她在軟弱中懷疑,「一直都只是按自己的意思來事奉主。」

 

信心動搖的這時刻,鄧婉玲想起,當初很清楚神對自己的事奉心志,鼓起勇氣回應呼召,因為她對神充滿信心,花時間親近神,很多的讀經和禱告。當面對事奉低谷,不穩定的心理狀態,她明白唯一能做的,就是「堅持下去」!「分辨是否走在神命定的事奉路,一路上都看到神的祝福,那就對了。」鄧婉玲強調。

 

過去的25年,鄧婉玲的音樂事奉是幫助肢體成長,但她更深體會到「最大的幫助是對自己,我的生命一路上都被神修剪。」她曾經把焦點放錯位置,而變得驕傲,「批評人唱得不好聽,覺得對方要請教自己怎樣唱。」鄧婉玲坦言,信主多年會以為自己很了解神,其實並不是。為了認識神更多,在事奉上扎根,她到「基督教事工學院」攻讀神學,讓自己在台上敬拜時,有相稱的生命、與神同行的好見證。

 

果然畢業後,鄧婉玲身旁的朋友都說,「妳現在說話有內涵,靈命成熟多了。」鄧婉玲以自己的經歷,鼓勵主工人應該去念神學。「走在前線服事的弟兄姊妹,如果都不認識神,這會是一份欠缺。」「更多神學素養,會更感到自己的渺小。」鄧婉玲常常提醒自己,也是做主工事奉者的原則:不可驕傲,不要自覺事奉神很了不起。

 

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在基督耶穌裡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腓立比書 4:19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