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謝普利與母親擁抱。(照片來源/Eddie Kadhim twitter)

美國巴爾的摩市(Baltimore)的克雷倫斯.謝普利(Clarence Shipley),27年前因一級謀殺罪被丟進大牢,重點是:人根本不是他殺的。當真相大白、謝普利重獲自由,他已經47歲了。12月18日是他被釋放的日子,媒體為這個烏龍案爭相採訪、問他有什麼感受,謝普利眼眶微微泛紅:「我原諒他們,我原諒他們。」

任何時候,上帝都是美好的。(God is good, all the time.)

 

即使,因著一場冤案入獄27年,失去生活、孩子、家庭、事業…你仍然相信上帝是「善」的嗎?

 

謝普利20歲時因一個誤判進入監獄27年,再出獄已經變成一位大叔。重獲自由讓他很興奮,終於可以回家過聖誕節了。

 

1991年10月,謝普利被指控在商場門口槍殺29歲的男子凱文.史密斯(Kevin Smith),隔年就以一級謀殺罪定罪。儘管他堅稱自己是無辜的,當時他根本不在現場,警方還是逮捕了錯誤的人。27年以後,巴爾的摩警方終於相信他的話。

 

中大西洋地區無罪計畫(Mid-Atlantic Innocence Project)抗議警方從未查驗謝普利的說法,誇張的是,還有目擊者指認殺手是右撇子,但他是個左撇子。謝普利的家人也聘請私家偵探調查,經過他們持續不懈的努力,法院終於還他清白。

 

「當一個男人,無辜的男人,最精華的27年被關在監獄裡。在刑事司法系統面前,我們有責任承認對這個男人和他的家庭造成的痛苦,也是我們在這裡向謝普利先生道歉的原因。」巴爾的摩的市府律師馬林.莫斯比(Marilyn Mosby)說。

 

什麼原因讓他撐過27年?

 

WBAL-TV電視台在他出獄時訪問到他,謝普利說自己盡量保持樂觀,多和正面的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我繼續相信上帝。」

 

「這是個祝福,一切都會很好。」將近30年第一個自由的聖誕節,謝普利等不及要擁抱母親,他很興奮也很開心。

 

於此同時,他也說儘管自己真的失去「很多」,全部都是因為1992年的審訊中,三位證人有其中一位說謊。「我失去了我的生活,我的孩子,從來沒有機會認識,我的家庭…」

 

但「上帝是良善的」,謝普利強調。眼眶微微泛紅,我原諒他們,我原諒他們。

 

他的媽媽歐拉(Ola Shipley)奔走數十年,就是在等待這一刻。「我很高興,也感謝上帝終於有這一天,這將是個多麼美好的聖誕節!」他們失去很多能夠共度的時光,儘管她常常到獄中看他,卻沒辦法像現在一樣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感謝上帝,謝謝中大西洋地區無罪計畫。」

 

有媒體問謝普利出獄後要做什麼,他想都沒想就說:我要做上帝的工作,不管上帝要我做什麼,那就是我想做的事。

 

「我很想抱抱我的母親,上帝是良善的,我等不及要和她一起上教會,分享我的見證。」

謝普利出獄時,很多媒體來訪問他。(畫面來源/影像擷取自WBAL-TV Youtube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