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人得救取決於那人是否有「心裏相信、口裏承認」,所以,不要懼怕帶領人決志禱告。(圖/Shutterstock)

聖誕是傳佈大喜的季節,那天使對他們說:「不要懼怕!我報給你們大喜的信息,是關乎萬民的。」(路加福音2:10)

有些基督徒向人傳福音後,視「帶領決志禱告」為畏途,有時也會認為只有牧者或小組長或一些領袖帶領人決志禱告,才比較會有「公信力」。

 

聖經說,你若口裏認耶穌為主,心裏信上帝叫他從死裏復活,就必得救。因為,人心裏相信就可以稱義,口裏承認就可以得救。(羅馬書10:10~11)人得救取決於那人是否有「心裏相信、口裏承認」,所以,不要懼怕帶領人決志禱告。

 

一份海外教會已流傳多年的「決志邀請耶穌基督作個人救主的禱告文」,可以幫助基督徒駕輕就熟的帶領人作決志禱告。

 

這份文檔由三個部分所組成。第一部分是禱告主文;第二部分是禱文解釋,這些的解釋是針對第一部分禱文的內容提出解釋例如禱文中第一句說:「親愛的天父,我讚美祢」,在對應的解釋裡面就會告訴決志者:「天父」→我們的生命是創造主所造的。祂愛我們,是天上的父親。

 

又如禱文中說:「作我的救主」,對應解釋文說:「作我的救主」→救我從罪惡裏出來,救我從敵擋上帝的魔鬼中出來。救我進入祂裡面,祂比萬有都大,誰也不能從祂手裏把我們奪去。禱文解釋兼具要理問答功能,可以幫助決志者即時明白決志禱告的內容。

 

文檔的第三部分為進入新生命的建議-成為「享受神的愛」的人。透過五個簡單提醒,讓決志者踏上成長征途。

 

這份文檔以PDF儲存,基督徒可以用美美的紙張列印後,在帶領對方決志禱告後送給決志者,讓他明白所信的內容及幫助他成長。

 

https://cdn-news.org/downloads/決志禱告及說明.pdf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