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利25:1 耶和華在西奈山對摩西說:

25:2 「你曉諭以色列人說:你們到了我所賜你們那地的時候,地就要向耶和華守安息。

25:3 六年要耕種田地,也要修理葡萄園,收藏地的出產。

25:4 第七年,地要守聖安息,就是向耶和華守的安息,不可耕種田地,也不可修理葡萄園。

25:5 遺落自長的莊稼不可收割;沒有修理的葡萄樹也不可摘取葡萄。這年,地要守聖安息。

25:6 地在安息年所出的,要給你和你的僕人、婢女、雇工人,並寄居的外人當食物。

25:7 這年的土產也要給你的牲畜和你地上的走獸當食物。」

 

休耕的一年是對自然資源的良好管理,不僅僅是讓耕地休息,也是在提醒上帝的人民,祂是人們的最終提供者。不耕地的另一更高的層次,意味著神教導以色列人要依靠上帝來滿足他們的需要,而不是依賴自己的資源或努力。

 

這更是一條關於疲倦的人們恢復元氣的誡命。有些季節,上帝呼召我們把工作放在一邊,學習倚靠祂,而不是單靠著我們自己的努力,依靠我們自己的雙手來過自給自足的生活。我們日常工作的辛勞,我們在事工中花費大量的時間,無論結果看起來如何,都可能會使我們感到艱辛和疲憊。

 

我們過度操勞想要達到目標,過度擴張並過度承諾(過度夢想),導致我們身心靈都精疲力竭。現在是時候離開那些開始出現疲憊,世俗或缺乏活力和熱情的工作了。陽光下的一切都各有不同的季節,這包括一個勞動季節和一個休息季節。

 

在休息當中必有更新

 

我們需要從疲憊身體狀態中轉移到重新擁有新力量和新能量的地方。在情感上,我們會變得更強大,更穩定和更敏銳。在屬靈上,我們在自信中成長,並確保可以依靠上帝會提供我們一切的策略,去完成我們不能做到的事。當我們從工作中休息,當我們尊重安息日時,我們就能以新的活力來生活。安息日是神為我們設的,是敬拜、祈禱,並向至高者獻上虔誠的日子。來十一1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實底,是未見之事的確據。這是守安息的至高表現。

 

土地長期可持續性的使用,取決於一年的休息。我們人類有什麼不同嗎?沒有。當然,如果上帝明智地命定了土地通過休息來恢復其力量和生產力的時期,這同時也是神在向人們啟示,神會看顧與保守這段人們視為「空窗期」的所需。(利25:4-7)

 

事實上,上帝的話告訴我們要安靜、要休息,直到我們所有的敵人都讓神變成我們的腳凳。罪惡,死亡,缺乏,疾病,恐懼,憂慮〜他們都被耶穌基督征服了。所以在耶穌完成的工作中休息!在聖靈的恩膏中休息!在上帝對你的堅定愛中休息吧!

 

是的,我們的企業需要同樣的智慧,我們的靈魂也是如此。在天父的供應中有一段時間可以讓祂所創造的一切得著休息,我們可以從聖經或歷史當中確認,神對我們的善良永遠不會乾涸。

 

我們現在處在甚麼樣的環境呢?

 

如果我們厭倦背負著我們週而復始如同機械一般的工作,並且長期依賴我們自己有限的資源而精力衰竭時,也許現在是我們應當休息、休息的時候了。所以靠著主,相信祂的善良,並更新你的靈,提升你與神之間的關係。你將會有一個不一樣的人生。

 

親愛的家人,相信上帝的堅定的愛和永不朽壞的善良,祂的祝福永無止境,他的關懷無所不包。賽58:13 你若在安息日掉轉(謹慎)你的腳步,在我聖日不以操作為喜樂,稱安息日為可喜樂的,稱耶和華的聖日為可尊重的;而且尊敬這日,不辦自己的私事,不隨自己的私意,不說自己的私話,:14 你就以耶和華為樂。耶和華要使你乘駕地的高處,又以你祖雅各的產業養育你。這是耶和華親口說的。

 

阿爸天父,謝謝祢對我不離不棄堅定的愛。在祢面前有永遠的福樂,在祢面前有安慰和放心,因為我確信祢會看顧保守我。我知道我的祝福不依賴於我自己的辛勞和努力,而是來自我們主耶穌基督的恩典。我不再依靠自己的努力,我要全心的來依靠祢,在祢的聖尊名當中重新得著安息、得著力量。這樣禱告是奉主耶穌基督的名,阿們。

 

祝福您 得著安息日的主

 

(文章授權/卓健誠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