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許多人常會忘記,是我們的神興起我們。當我們漸漸忘記或輕忽自己的位份,生命中就會被惡者挾制產生害怕或憂傷。」馬文牧師(Melvyn David)這樣提醒。

當大衛面對困境的時候,聖經如此記載:

 

大衛甚是焦急,因眾人為自己的兒女苦惱,說:「要用石頭打死他。」大衛卻倚靠耶和華-他的神,心裏堅固。大衛對亞希米勒的兒子祭司亞比亞他說:「請你將以弗得拿過來。」亞比亞他就將以弗得拿到大衛面前。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追趕敵軍,追得上追不上呢?」耶和華說:「你可以追,必追得上,都救得回來。」-撒母耳記上30:6-8

 

馬文牧師指出,在成為以色列王之前,大衛只是一個熱愛敬拜神的小牧童。在他成為王之後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到神的會幕敬拜。大衛本身是一個敬拜者,當他彈豎琴敬拜神時,掃羅王就得著醫治。這時他和跟隨者的家室都被敵人擄去,他回到祭司面前拿取以弗得求問神。

 

當我們周圍發生問題時,我們不要害怕逆境要走出憂傷。即使有許多真理知識,信主並服事多年,但千萬不要忘記神當初是從哪裡興起我們的。要常常回到我們的起始點,就是神興起我們的地方,與祂初遇哪種恩感。就像在大衛作王之前,雖是牧人但他更是一位敬拜者,是一個被神浸透的人。

 

我們要學習在家中成為一個敬拜者,因為惟有如此才能進入會幕裡,進到至聖所,只有敬拜者能在至聖所與神面對面。

 

大衛與亞瑪力人爭戰,遭遇問題落入憂傷時的經歷,馬文牧師提出大衛做了五件事值得我們學習:

 

第一,靠著神堅強起來。

當我們遇到艱難的環境,快要被打倒時,一定要明白只有神能使我們堅強起來,神是我們的避難所和力量。

 

第二,成為敬拜神的人。

大衛對大祭司亞比亞說:「請你把以弗得拿給我。」如果仔細讀聖經就會發現,大衛的以弗得裡面有一把劍,這把劍就是當初大衛用來砍下歌利亞頭的劍。大衛找不到其他合適的地方,於是就把劍放在以弗得裡,為要紀念神的得勝。大衛之所以要拿出以弗得,是因為只有當大衛穿上以弗得,成為一個敬拜者與神聯結,他才能戰勝仇敵。

 

第三,懂得求問耶和華。

撒母耳記上30章8節說:「大衛求問耶和華。」我們一定要知道,只有神才有辦法告訴我們正確的方向,不論我們過去打贏過多少勝仗,有時我們會覺得自己很有經驗,因此常常按照自己的方法處理事情。大衛是身經百戰常打勝仗的王,但他都會先求問神。每當我們遇到問題時,我們應該要求問神。

 

第四,依循神的話而行。

求問神之後,要照著神的話去做。大衛求問耶和華說:「我可以追趕這群匪徒嗎?我可以追上他們嗎?」大衛一直都在追求神放在他生命中的話語,神也不斷對他說話。

 

許多人想要得著神的話,踴躍參加許多聚會,然而在此之後,我們是否開始行出神對我們說的話?神已經把話語給了我們,我們接下來要怎麼做?

 

我們往往在得著神的話語後非常興奮,然而卻沒有行出神的話來。如果我們只是把神對我們說的話記住而不遵守或行出來,那麼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第五,付上勤奮的代價。

在撒母耳記上30章17-18節中指出大衛奪回了之前所有失去的一切。所有被仇敵偷走的東西,大衛靠着神的幫助用能力將之奪回。我們對神的話要做出具體的行動,而且要付上代價。「大衛從黎明直到次日晚上」,懶惰不應該成為我們的藉口。

 

一個人在領受到神的話之後,我們不該只是繼續安舒愜意地過我們的生活,聖經說:「懶惰的人得不到祝福。」因為懶惰的人會在收到祝福之後就拿來當枕頭睡覺。

 

祝福會給一個勤勞的人,因為他能倍增祝福。聖經的比喻中,那位主人會沒收那僕人的一千兩銀子,然後將這一千兩銀子拿給倍增更多錢的僕人。神在尋找能夠倍增、擴張自己恩賜的人,有結出果子的人。

 

大衛遇到問題,他也會憂傷,但他透過五件事讓自己轉敗為勝。馬文勸勉說:「要記住自己得位份,靠著神擊敗那嘲笑我們的撒但,『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

 

精選要聞》

向神求另一半, 交往不久欲提分手 跨族遠距相戀7年,見證靠神凡事有餘

真有上帝! 知名哈佛天文學家稱:宇宙是「被創造」出來的!

黑道浪子成牧師!母為「流人血罪」子禱告12年:人沒辦法,神有辦法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