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道玥牧師,是蔡淑櫻與江素謹姊妹生命中的良師益友。(攝影/記者 蘇雅雯)

聖誕節是個充滿祝福的季節,是主耶穌降生的日子,聖靈充滿在我們中間,也是對福音朋友伸出雙手的最佳時節。邀請親友一起來參加教會的聖誕節活動,奇妙的祝福將會一一發生。蔡淑櫻與江素謹姊妹正是因為朋友的邀請,在聖誕節打開幸福之門,讓祝福進入生命裡。

聖誕祝福從好妻子、好母親、與好媳婦開始….

 

何等幸福,我先生也改變了

淑櫻因朋友的邀約,想帶女兒體驗在教會中過聖誕的感覺,便爽快答應,於是帶著當時3歲的大女兒一同參加《新城市教會》所舉辦的「媽媽成長班聖誕節慶祝」活動。

 

因為這是完全設計為媽媽與主婦們的「姊妹活動」,除了母女都玩得非常開心之外,淑櫻同時也感受到教會姊妹們的親切與關懷。22歲就進入婚姻的淑櫻,對於妻子與母親的身分仍存著不安與迷惑,她感受到媽媽成長班中的姐姐們,親切就如自家的姊妹一樣,於是開始固定在每周二來到教會,參加成長班的活動。

「媽媽成長班」經常舉辦「一人一菜」聚會,或慶生或節日,同時有豐富信息,耳福口福共享,真是福氣!(照片來源/新城市教會)

 

每周二早上淑櫻總是準時來到教會,女兒在同工的帶領下與其他小朋友一同玩耍,淑櫻難得能無慮地聆聽牧師講課;以聖經根基,在婆媳、夫妻與親子關係、以及時間與財務管理等知識中,學習如何勝任一個好妻子與母親。一年多下來,教會幾乎成了她的「第二個家」:

 

「我感受到姊妹們真正的關懷,牧師的教導讓我受用無窮。原生家庭因為父母經常爭執,我希望小孩可以在快樂幸福的環境中長大。」淑櫻說。

 

受洗歸主之後,她熱切服事,並且鼓勵兩個女兒積極參與教會活動,無論大小表演都能看見女兒們的身影,在教會長大的的女兒們,乖巧聰慧,大女兒目前已是八年級學生,再再讓淑櫻見證了神的保護與美意,也讓多年來總在遠處觀望的先生林志皇,對教會逐漸萌生好感

淑櫻姊妹一家四口合影。(照片來源/蔡淑櫻)

 

先生在日後的火熱,反倒讓淑櫻大感意外。在一次復活節活動中,志皇生平首度感受到聖靈同在-在席間眼淚不停流下來,他被自己的反應嚇到,問淑櫻這是怎麼回事?

 

經歷這次聖靈的感動之後,志皇開始積極參加福友小組活動,志皇說:「沒想到禱告這麼簡單。」他試著自己禱告,每次回家都能輕易找到停車位,這是他以前從未有過的經歷。淑櫻說:「就連自己也未曾如此火熱」,看著先生每日自發讀經,幾乎到廢寢忘食的地步,多年來為家人信主的禱告終於成就,她感到十足幸運與被祝福。他們全家人目前正興奮期待即將舉行的受洗儀式,志皇也將受洗歸主名下。

 

傳福音,一刻都不能等

「那時候,非常奇妙,各種聖誕節活動頻頻跟我招手,我對聖誕節覺得好奇,所以朋友邀我參加教會聖誕節活動,我就來了!」素謹回憶說。

 

當時素謹也是陪伴2個小女兒的全職媽媽,後來帶著女兒一起參加媽媽成長班,愈來愈愛上這個地方。藉由成長班中牧師所教導的:如何成為好媳婦、好妻子與好母親的觀念,素謹對聖經與主耶穌的好感與渴望,日漸加增。9個月之後,素謹即受洗成為神的兒女。

 

素謹說,受洗後絕非一帆風順,時刻都在考驗我們對主的信心,然而,也同時看見了主的慈愛與憐憫。

 

父親因健康問題多次進出醫院,曾有一次手術失敗,但素謹帶領家人一同禱告,讓第二次的手術順利平安。但是不到幾年,大姊被診斷出子宮內膜癌第四期,素謹為大姊禁食禱告,祈求神的醫治,並希望姐姐也能接受主耶穌。大姊最後仍然不敵病魔,失去親愛的大姊讓素謹傷痛不已,未能在最後的日子讓大姊認識神也成為她最大的遺憾。她深刻感受到:「傳福音,真的一刻都不能等。」

素謹姊妹一家出遊合影。(照片來源/江素謹)

 

人生與我們靈命一樣,都有高山低谷,這是素謹這些日子以來的體認。若問她受洗前後最大的不同,她說:「我變得更加堅強、學會堅持,我以前是很軟弱的。」因她與公婆同住,婆婆有非常虔誠的民間信仰,早晚必拜以及念經,由於她溫柔的堅持,婆婆漸漸地也會尊重她的信仰。她勉勵自己要更加敬醒與多多讀經。

 

素謹說:「很高興當時參加了教會的聖誕節活動,讓我認識主。我現在更加有自信,妹妹也變乖了,主耶穌是我們最大的幫助!」

 

主隨時都會去敲你的門,但我們要留心聽,才不會錯過這豐盛的祝福。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