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基督教藝術展,多達36位基督教藝術家參展,畫作豐富多樣。(攝影/記者鄧敏如)

《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基督教藝術展(19)日開幕,由香港藝術動力策劃展覽,展出場地在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丹拿山循道學校,集聚多達36位基督教藝術家的作品。負責這次策展的周文志強調,基督教藝術展與一般藝術展不同,「參展作品必須有上帝的訊息,不是畫家的個人榮耀及才能」他說,而是透過畫作展現「上帝在畫家生命裡頭的榮耀」。至於展場選擇在小學裡,除了藝術普及化,更期望把社區的人帶進來,讓上帝透過畫作對人說話。

 

中文大學崇基學院神學院是這次展覽的協辦單位,在開幕致詞中,刑福增院長引用藝術家島子(清華大學美術學院教授)曾說過的話,「以屬靈的藝術喚醒世人屬靈的存在」,他相信36位基督教藝術家的畫作裡面,充滿屬靈的意義,上帝會用畫作祝福每一位觀賞的人。崇基學院神學院葉菁華副教授接續強調,「上帝創造人有不同感官,讓人透過視、聽感受神所創造的世界,及人的美善。」

主辦與協辦單位眾嘉賓為開幕剪綵。(攝影/記者鄧敏如)

除了畫作,也展出書法家的作品。(攝影/記者鄧敏如)

 

以繪畫親近上帝,把重擔卸給神

參展的蘇少嫻老師任教中學的視覺藝術課,她與自己的畫作合照。(攝影/記者鄧敏如)

 

參展的每一幅畫作,都是創作者與神相遇的過程。「這幅《耶穌像》,真是不容易畫!因為我們沒看過耶穌!」畫家蘇少嫻解釋她如何用畫筆,一筆筆勾勒她眼中的耶穌。「畫的時候,我跟耶穌很近,就像面對面,」「當畫到耶穌的眼神,發現祂常經憂患,想著好多事情,為祂所愛的兒女擔憂。」蘇少嫻希望看這幅畫的人感受到,「耶穌是慈愛、憐憫人的神,在祂裡面是有盼望的,隨時歡迎人與祂親近。」 

 

除了用畫作展現上帝的真善美,這次的基督教藝術展,透過開辦講座和工作坊,讓來參加的人更明白信仰與藝術的關係、信徒可以怎樣從藝術創作中敬拜上帝。展期一直到聖誕節,當天也邀請吳加里老師主講「耶穌形象在繪畫中的演變」及「 現代藝術文化·基督徒的回應」。

 

耶穌又對眾人說:「我是世界的光。跟從我的,就不在黑暗裡走,必要得著生命的光。」—約翰福音8:12

 

《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基督教藝術展詳情:

展出地點:循道衛理聯合教會丹拿山循道學校(香港北角百福道4號)

展出日期:121925日

展出內容:視覺藝術品(書法、油畫、水彩、水墨、雕塑和裝置)、音樂藝術(音樂及舞蹈)、講座和工作坊

 (照片來源/祢的名在全地何其美的臉書專頁)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