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主以後,我們不會自動停止犯罪,但也不能容讓自己犯罪。這種矛盾該怎麼解決呢?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悔改。(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某位長老,前陣子剛因癌症過世。說實話,他在生前不算虔誠。然而,他的兒女都很愛主,其中一位女兒還是師母。

 

這位師母在某天晨禱的時候,神告訴她,她父親必須悔改。身為女兒,若要她指出父親需要悔改,實在很為難。然而她很清楚這樣的感動是從神來的,就趁著和父親獨處時,對父親說:「爸爸,神要你悔改。」

 

長老立刻大發雷霆,把她趕出病房。長老自認一輩子努力服事,女兒卻要他悔改,聽了非常不舒服。長老的兒女都覺得父親必須在離世前真正的悔改,就一起迫切禱告。

 

過了三天,長老召集兒女齊聚病房,還請他們扶自己跪下來。當時,癌細胞已經擴散長老全身,因著疼痛,長老平常都不讓人碰觸他的腿。 但這下,他竟然跪下來痛哭悔改:   「神啊,我為我犯過的罪向祢認罪悔改⋯⋯

 

他甚至尋求妻子兒女的饒恕,說:「這件事我做錯了。」說完再躺回床上,如果又想到需要悔改的事,再爬起來跪著悔改。就這樣悔改了幾天,某天晚上他毫無痛苦地安然被主接回天家。如同神的期待,這位長老為罪悔改、得著赦罪之恩以後才離世。

 

神知道我們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儘管如此,神對我們恆久忍耐,樂意赦免我們所有的罪;但這不表示神容忍犯罪。犯罪卻不肯悔改,比罪行本身更嚴重。

 

得救不代表從此不再犯罪。因我們尚未脫離肉體回到天家,仍活在這個充斥罪惡的世界;即使相信耶穌,罪性仍在我們身上作怪。

 

難道可以繼續犯罪?絕對不是。雖然信耶穌以後難免會犯罪,但這不表示神容許我們犯罪。神不會賜下祝福給身處罪惡的人。

 

一旦犯罪,神的榮耀便無法彰顯,復興更不會臨到。我們如果有罪,禱告就會遭到攔阻,感謝和喜樂也跟著消失,隨之而來的是接連不斷的磨難。

 

信主以後,我們不會自動停止犯罪,但也不能容讓自己犯罪。這種矛盾該怎麼解決呢?解決這個問題的方法就是悔改。

 

你在神面前還有哪些事需要對付嗎?你很想禱告卻怎麼也開不了口?那是因為罪的問題尚未處理,你還沒有徹底悔改。你失去了從耶穌來的喜樂?那不是信主太久,而是你沒有悔改。你有需要悔改的罪嗎?那麼,現在就向神徹底認罪悔改。

 

根據約翰壹書一章9節「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 義」,神的應許是何等奇妙。

 

當我們接受耶穌為救主,倘若犯了罪,願意認罪並且衷心悔改,就能罪得赦免,一切罪污全都洗淨。也就是說,神看待我們如同從未犯罪的義人。這是何等大的恩典。務要知道,悔改本身就是一種祝福!

 

文章摘錄編輯自二十四小時仰望耶穌的人-老我已經死去耶穌現在活在我裡面 》 / 劉基成 http://www.ezra.com.tw/product_data.asp?prd_seq=231

 

(文章授權/以斯拉出版有限公司)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