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女兒的婚姻不在父母、也不在丈夫的手中,我們要將它放在神的手中。(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一些人說:女兒是爸爸從前的情人,是母親捨不得的寶貝。婚姻是神為我們生命安排的計畫,身為父母最大的心願,便是希望她們能尋得良人,有好的歸宿。但是,即便進入了婚姻,我們深知王子與公主的情節,在這個世界中鮮少發生,父母依然為她們擔憂,但是神告訴我們:「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創世記 2:24。我們不但要支持女兒一家的獨立自主,更為女兒與女婿禱告。

美國基督徒專欄作家梅格‧伊莉莎白(Meg Elizabeth)在網站《Crosswalk》寫出了父母對女兒婚姻的擔憂,藉著禱告,我們可以學習將兒女婚姻交在神的手中。女兒若仍單身、或還未達適婚年齡,我們一樣要為她們未來的丈夫禱告。

 

為女兒的丈夫與未來丈夫禱告

-天父,我們要為婚姻、並以聖經中的教導來讚美祢,祢要我們委身並誠實面對自己的心。當兩個人在婚姻中合而為一,連結為一體,然而祢仍愛著我們完美的個人。婚姻不是跟著耶穌的單行道,而是兩顆心邁向同一目標的旅程。良善的神,謝謝祢讓他們走向祢。

 

傳道書3:1說-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饒恕我們想要左右孩子選擇的自私,並求主幫助我們,將女兒的時間與祢對齊。主為女兒所訂的時間是最完美的,求主預備我們的心,完全來信靠祢。願神祝福女兒,能以耐心等候祢為她所預備的丈夫。

 

感謝神的話語,光照我們對女兒婚姻態度的教導,並指教我們在婚姻中需要捨己與無私的愛,正如祢為我們賜下祢的獨生子一樣,主耶穌為我們做了難成的事。婚姻中除了試煉與挑戰,還有我們自己未曾察覺的軟弱與苦痛。然而,我們那段走過的婚姻道路,因著主的祝福,所結的果子超過我們所求所想。我們對你的愛,更加豐盛與聖潔。

 

天父,請打開我們對女兒丈夫的心,並挪去我們可能論斷的看法。保守我們能擁有平靜的心,我們知道主將與她同行。願她的丈夫在生命的各方面都能「專心仰賴耶和華」-箴言3:5。

身為父母,我們最不希望的就是女兒經歷婚姻誓言的破碎。(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保守他成為一個屬神的人,並成為屬靈的領袖。願他認識你的話,並全心跟隨主耶穌,因為我們知道,當兩顆心一同追求神,祢將加倍祝福。堅固女兒定睛在祢身上,以全心信靠祢,知道祢為她訂的計畫。

 

主,祢設計我們對婚姻有渴望,好讓我們的心充滿了愛,以及平安。但是並非所有婚姻都是公平的;爭執、欺騙、與離婚已成為一種常態。身為父母,我們最不希望的就是女兒經歷婚姻誓言的破碎。

 

我的女兒將會「只要丈夫仍在,被律法約束…。」-羅馬書 7:2,也願她的丈夫將神放在首位,以致他能如耶穌一樣珍視妻子

 

天父,願祢饒怒我們過去曾犯過的罪與錯誤,而不致將罪過降到女兒的婚姻上。願主祢的工超越所有美麗的風景,好讓女兒能先聽見祢…而不是她的丈夫

 

求主祝福他,要「你們做丈夫的,要愛你們的妻子,不可苦待她們」-歌羅西書 3:19。願他能珍視神所特別為他預備的妻子。

 

不論女兒在哪裡,當她追隨未來丈夫的心的時候,神啊,就如祢看顧祢的孩子一樣,一個都不能少。保守女兒的心一直在祢的眼目中願女兒未來的丈夫在認識她以前,就先愛上祢,並且堅守約翰福音 14:6的真理

 

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裡去。」

 

祝福我們女兒的婚姻享有神的豐盛,能完成祢的旨意,能經歷祢所賜下真實的幸福。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門。

 

(文章來源/Crosswalk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