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含怒到日落,放了他,也放了自己,會讓您我的身心更健康。(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身為精神科的治療師,曾讀過許多精神健康相關的理論或學說,認為「常久懷怒」會嚴重影響一個人的身心健康,這也讓我喜歡拿《聖經》上的一句名言「不可含怒到日落」來自我提醒。

 

但捫心自問,有多少人能做到「不含怒到日落」?有人得罪您,要在一天結束之內就釋懷的饒恕他?這固然是一個值得學習的目標,卻也是一個不容易達成的目標。我雖然不是神職人員,但常有機會在周日於不同的教會分享信息,我常和台下的聽眾們分享,我們很難做到「不含怒到日落」,但如果我們願意,我們至少可以先從「不含怒到年底」努力起,得罪您我的人,別氣他氣超過一年,免得自己的人格與身心因著懷怒而變了型,不值得啊。

 

不含怒到日落,很少人做得到,甚至很多神職人員自己都不一定能達得到這樣的修為,因為畢竟人都不是聖人。但如果我們願意開始嘗試,不妨先挑戰比較低的標準,先從「不含怒到年底」開始做起。年底了,想一想,有沒有人您已經氣他氣了一年了?放了他,也放了自己,會讓您我的身心更健康。

 

【上帝的小叮嚀】

 生氣卻不要犯罪,不可含怒到日落。(以弗所書4:26)

 

【施以諾新書分享】

 《喜樂,是一帖良藥》 施以諾著/主流出版有限公司出版

 

(文章授權/施以諾教授)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