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這是聖誕節,愛與饒恕、和好與平安的真諦。(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當科學研究表明只有精子和卵子結合才能產生生命,而聖經記載,天使報信,耶穌由聖靈感孕,童貞女馬利亞所生,如此般的劇情,在21世紀科技橫行的今日一點都不科學,也無法合乎邏輯。

看似神話,卻是神蹟,麗貝卡.麥克勞林(Rebecca McLaughlin)在她2019年即將發行的新書《從基督信仰來回應世界所提出的12個難題》中,提出四個理由可以相信基督的誕生是超自然榮耀的工作,是神大能的介入。

 

1. 神蹟對神來說是輕而易舉的事。

「耶和華豈有難成的事嗎?」(創世記18:14)神蹟對於人類侷限的理智和有限的科學似乎很難理解,而人的理性並非一切事物最終定奪的根據。道成了肉身,是創造宇宙的神成了人的樣式,也完成救贖。

 

美國物理學家喬納森馮(Jonathan Feng)談到,「基督信仰的奧秘是神創造宇宙萬物,從最小分子到宇宙形成,同時也孕育適合人類生存之地,而祂來到地上成為人的樣式,為人的罪犧牲受死,帶給破碎的人一個饒恕的力量和全新的生命。基督信仰並不違反理性,乃是超乎理性。」

 

羅馬書8章32節提到「神既不愛惜自己的兒子,為我們眾人捨了,豈不也把萬物和他一同白白的賜給我們嗎?」保羅論及更大的事情,上帝為了拯救世人,連自己的兒子都不愛惜了,那就沒有其他比這個更困難的了。當我們相信神創造宇宙萬物,我們就該相信會有神蹟。

 

2. 神蹟不被科學限制。

約翰福音1章1-3節:「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這道太初與神同在。萬物是藉著他造的;凡被造的,沒有一樣不是藉著他造的。」希伯來書1:3節寫到,「常用他權能的命令托住萬有」神持續用祂的手托住萬有,萬有的存在是因著神創造的大能和旨意。」

 

當代基督教哲學家普蘭丁格(Alvin Plantinga)指出我們不應該認為神蹟是神介入自然界。神蹟是「超自然」,是「超科學」,不是違背科學,我們所探索的科學都在神旨意下發現的,用上帝所給人類的理性去探索,去了解對神所創造的自然界。科學有限制,神不被科學限制!

 

3. 福音書不是虛構的。

新約學者彼得威廉斯的新書《我們能相信福音嗎?》寫到耶穌不是神話,也不是虛構故事,福音書記載的耶穌,是許多的見證人眼見為憑的,所提到的地理與文化細節都正確無誤。

 

彼得威廉斯也提到所發現關於耶穌生活與文字的聖經手抄本證據比羅馬尼祿皇帝還多。讀者可以不用盲目的信從福音,因為,經過兩千年仍屹立不搖的經典之作-聖經,已表明了真金不怕火煉的永恆價值!

 

4. 饒恕的意涵大過神蹟本身。

我們多常犯同樣的一個錯誤呢?有時我們相信耶穌赦免我們的罪,卻不相信祂走過水面。當我們讀福音書的時候,我們自身會按照等級劃分相信的程度。

 

馬可福音2章5節記載一個癱子的事蹟,耶穌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那個癱子找耶穌是要尋求醫治,不是要罪得赦免,而耶穌看見的是更深層的問題,就是罪。醫治那癱子對於耶穌來說只需要祂開口人就得醫治,而罪得赦免卻要耶穌的命才能償贖回來。

 

聖誕節當我們想為何馬利亞會懷孕生子時,我們更當記念思忖那全能的神因著愛的緣故,甘願成嬰孩,來到世上,祂為我們的過犯受害、為我們的罪孽壓傷,因祂受的刑罰我們得平安,因祂受的鞭傷我們得醫治,那才是聖誕節,愛與饒恕、和好與平安的真諦了!

 

(資料來源 christianitytoday)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