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受助的新明國中棒球隊,奪得次青少棒世界冠軍。(照片來源/基督教國度領袖聖教會)

桃園市國度領袖聖教會所成立的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青年志工們在日前發起「一起溫暖桃園—資助清寒國中生營養早餐」計劃,號召年輕人走出來關心社會,目標從原本每天資助400人成長到每天500人,集結政府、學校、企業、媒體等資源,以一個多月的時間動員中央大學、中原大學等11所學校850名學生志工,利用課餘時間募集善款。

 

聖誕慈善嘉年華以「一起溫暖桃園」為口號,由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桃園出身的藝人陳曼青、國度領袖聖教會蘇信行牧師率領各界支持代表,拼起桃園行政區拼圖,由藍色轉為溫暖的橘色,將桃園各界愛心傳遞給清寒學子。

 

國度領袖聖教會蘇信行牧師表示,青年志工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800多位志工關註此議題,展現十足的行動力。要讓500名清寒國中生吃一頓早餐容易,但若要每天供應,需要成為在地運動。因此青年們已經發揮創意開發神雞愛心撲滿、瑪潮濾掛咖啡等義賣品,希望透過義賣行銷,能有效地為清寒國中生募款。

 

桃園市青年事務局長顏蔚慈表示,青年志工服務的價值在於對服務對象有更多時間的陪伴,深入在地服務,對青年本身也極具教育意義。桃園市政府率先成立全台唯一的青年事務局,就是希望從政府的立場支援年輕人參與公共議題。

 

社會局長古梓龍也隨後到場支持,肯定瑪潮關懷協會除了對弱勢家庭提供經濟、物資上的幫助 ; 也對青年志工積極培育,提供升學輔導、開發潛能的多元工作坊,為桃園市貢獻很多。

「一起溫暖桃園聖誕慈善嘉年華」。(照片來源/基督教國度領袖聖教會)

「一起溫暖桃園聖誕慈善嘉年華」。(照片來源/基督教國度領袖聖教會)

 

特別的是,申請營養早餐資助計劃的同學中有新明國中棒球隊,是青少棒世界冠軍隊伍,早餐支持者們彷彿間接成了台灣之光的幕後推手,與有榮焉。職棒Lamigo桃猿隊的活力代表猿氣小子也到場與新明國中棒球隊一起溫暖桃園。

 

「一起溫暖桃園」計劃串聯支持的單位桃園市議員、里長、Lexus桃苗汽車、古華花園飯店、威尼斯影城、開程燈飾有限公司、艋舺雞排元化店、Subway元化店、益森彩藝工業(股)、瑋辰工程、技隆科技(股)、都寶建設、白馬磁磚、白馬窯業、環塑科技、新東陽、巨穎建設、米格國際、新當代牙醫、怡仁綜合醫院、Gfun機能服飾生活館、捷仁社、85度c(中壢元化、中壢中山、中壢中央西)、四個燈兄弟慈善會、桃園市中壢中區扶輪社共同呼籲與年輕人攜手照顧下一代,打造更充滿盼望的成長環境。整場嘉年華由民間表演團體擔當演出,嘉年華演出單位包含盛治平魔術秀、鼓林萌主 陳曼青、中原大學嘻哈文化研究社、心舞季舞團、青蛙街舞教室。

 

早餐計畫募款專戶:第一銀行西壢分行、282-10-080071、社團法人桃園市瑪潮關懷協會,捐款須來電告知帳號後5碼及捐款資料,以便開立收據。亦可認購義賣品支持。請洽(034931245洽詢。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