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東縣縣長黃健庭卸下9年縣長一職,盼未來繼續作主工。(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我要感謝上帝,賜給台東這片美麗的淨土,讓我們有發展觀光的好條件,垂聽我們的禱告,成就我們所求的,幫助我們走過風浪、突破困境。」25日這天是全台各地縣市長交接儀式,台東縣縣長黃健庭卸下9年的職責,交棒給新任縣長饒慶鈴。

台東縣縣長黃健庭至各處向同仁告別。(影片提供/台東縣政府;剪輯/記者林葶熙)

台東縣第18屆縣長宣誓就職暨交接典禮今早於台東縣文化處藝文中心舉行,由原住民委員會主委夷將‧拔路兒擔任監交人。(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台東這塊位處後山的地土,擁有令人羨慕的山海風景。它曾標準「又老又窮」的城市,曾背負70億債款、欠缺就業機會、無自主財源、青壯人口大量流失、老人比例高…。

 

黃健庭從政至今已有22年,他感謝台東鄉親的支持,以及縣府同仁的付出。曾在4年前第二任就職時,他宣誓要做對台東長遠有益的事、不債留子。在其9年治理之下,現在台東克服了重重困難,成為全台失業率最低的城市,民間存款增加390億、商家營業額成長200多億、平均壽命增加1.76歲。城市更享譽國際,有全世界12大熱氣球節、WSL國際衝浪世界冠軍賽,還是ICF全球21大智慧城市、Booking.com全球十大興新旅遊城市等。

 

新任台東縣長饒慶鈴聘請黃健庭為縣政首席顧問。圖為眾官員及牧者合影。(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新舊任縣長交接。(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他分享,治理城市最需要的是「人才」,經費是其次。找到解決問題的人才、溝通協調的人才、開創未來的人才,是台東發展的關鍵,而「培育人才」、「善待人才」是一個好縣長必須要做到的。

 

在交接之日,他將幸福住宅、太平溪路堤共構、富岡港擴建及聯外景觀道路、圖書館及綜合體育館、污水處理系統、南迴緊急醫療救護中心、大武休憩園區等近60個得來不易的計劃和150億經費,以及其縣府團隊全部交由新任市長,盼望可持續完成計畫,使台東成為更進步文明、更現代化的幸福城市。

 

新任市長上任後,緊接著要面對的是垃圾危機、美麗灣12億仲裁、中央財政劃分改變…等。他勉勵饒慶鈴,每個挑戰皆需以無私勇敢的心,帶領縣府團隊一一解決,「人對了、事就對了;當領袖有敬畏耶和華的心,願意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上帝自然會幫助他。」

 

「我感恩上帝賜給我這麼好的團隊,是一個化不可能為可能、使命必達的得獎部隊。超時的付出、認真、忍耐、忠心的和我並肩作戰,為台東創造一件又一件的奇蹟。」黃健庭感謝神所賜的一切,特別與副縣長分送給科長級以上主管書籍《台東不一樣》,盼同仁不忘過去經驗、勇敢持守,幫助饒慶鈴堅持做對的事。此外,他也送給正副主管《新約聖經》做為禮物,「希望他們像我一樣從中獲得智慧、力量,讓上帝也成為他們的倚靠。」

 

黃健庭卸任後,將持續為主作光作鹽,並在各教會分享,第一場將在12月30日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圖為黃健庭與妻子陳伶燕合影。(照片提供/台東縣政府)

 

「翻轉台東的關鍵,是『黃健庭』和『禱告祭壇』。」妻子陳伶燕曾如此說道。9年來,每周二她帶領弟兄姊妹大家齊聚在縣長公館敬拜禱告,持續燃燒禱告烈火、為大家守望,未來禱告祭壇也將持續,每周二在秘書長陳明仁弟兄的辦公室為縣長、縣政工作禱告。

 

黃健庭在其任內表現優異,外界相當關注黃健庭的下一步,對此他表示:「順服神的帶領、繼續做神的器皿,在祂量給的地界,作光作鹽,得人如得魚。」將暫別政壇,轉換跑道至各教會分享,繼續榮耀神。

 

「願這九年的改變進步,成為台東的確幸。願慈愛的上帝,天天看顧台東,保佑台東不遭患難,不受艱苦。」

 

第一場分享會將在12月30日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照片提供/新店行道會)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