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勇敢說:我願意!我就位!(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經文:【士4:9】

底波拉說:我必與你同去,只是你在所行的路上得不著榮耀……

 

這一系列我們分享到,在士師記裡面一位女的士師底波拉。底波拉是一個很棒的人,我們在她的身上有很多的學習,不但她的領導能力、她回應神的呼召、她勇敢的就位,而且她毫無比較的心,她也不會有瑜亮情節,然後把別人踩下去讓她獨攬大權。她有很多很好的生命特質,而上帝要她去把另外一個人扶持起來,她也認真的去做,這個人就是巴拉。可惜在這個男人身上我們有一個被提醒,當神要你做一些事的時候,我會不會跟神說:那如果,如果祢替我還掉了這個債;如果,如果祢讓我怎麼樣;如果,如果那個人跟我去;如果,如果這些條件都達到了,我就願意跟祢一起去......那麼,我回應的到底是神對我的呼召,還是這些事情的成就呢?

 

求主幫助我們,真的,當神呼召你做一件事的時候,你就是勇敢說:我願意!我就位!沒有條件的。而且你發現嗎?當你真的勇敢的就位的時候,上帝為你預備的條件,比你提的好多了。祂給你預備的是超過你所求所想的。不要跟神做生意:上帝,祢如果答應我這樣、這樣、這樣、這樣、這樣......好像巴拉說:如果你去,我就去;如果你不去,我就不去。不要跟神做生意,你做不過的,因為上帝為你所預備的,遠遠超過你所求所想的。上帝向你所要的只是一個願做的心,其他的就交給神吧!

 

而在底波拉和巴拉的互動上面,巴拉說:底波拉,如果你去,你是現在的這個士師啊,你是領袖大家都聽你的,你在我才放心。他把他的安全感放在這個女人的身上的時候,底波拉跟他講:我跟你去,我會去,我會去是因為上帝也叫我去,

 

上帝呼召我去我會去,但是我告訴你,你得不到榮耀,你得不到榮耀。這是多悲哀的一件事,服事神了沒有?服事啦;做了沒有?做了;仗打了沒有?打了;辛不辛苦?非常辛苦;有沒有得到榮耀?沒有。為什麼?失去信心成為一個破口,祝福從那個破口裡面漏掉了。

 

求神施恩,勇敢的回應神。其實聖經裡面看到很多人都是這樣膽怯,不要,不要找我,我不行啦!包括摩西,摩西是多麼的一個領袖的人才,但是他在曠野四十年磨掉了他的很多的驕傲,但是接下來,他又掉到另外一個部分裡面,叫作自卑。他跟神說:我拙口笨舌,我不會說話,不要找我啦!你愛找誰找誰,不行啦,我不行。再三的推辭。神說:沒有關係,我與你同在。神一直講,他一直退,一直退,一直退......再三的說我不行,不行,你找別人吧!後來神說:好,你一直這樣退,我本來要給你這個祝福,那你去叫你哥哥亞倫來,亞倫作你的口;你不是說你拙口笨舌你不會說嗎?亞倫代替你作你的口,他替你說話。他把亞倫硬凹出來,結果呢?在曠野的那四十年裡面亞倫老是給摩西捅婁子。我想,摩西到後來無話可說。本來亞倫沒有被擺在那麼特別的位子上,是我一直退、退、退、退、退......然後說:主,我不行,我不行,不行。終於把那個人拱出來,結果我要承擔那個後果。

 

我再對你說,願主今天對你說:勇敢就位,主與你同在!

 

寇紹恩牧師恩典365 - 士師 - 底波拉 5.失去祝福 : 勇敢就位 神與你同在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