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個快樂又富足的女人並不難,只要時時提醒自己下列五件事。(照片來源/Shutterstock)

暢銷作家辛迪‧麥克梅納明(Cindi McMenamin)透過她的文字,30年來不斷鼓勵基督徒女性找到生命的方向與喜樂。透過這篇文章,她再度提醒女性讀者,我們在世界中經常會遇到的盲點,尤其在五個面向中,我們非常需要神的觸摸,好讓我們能活出一個真實喜樂的人生。

1. 我們的心:以超越事物之上

女人經常會將眼光放在周遭的事物上,例如,甚麼帳單還沒付、想要怎樣的男朋友、以後想生幾個小孩、明天要如何打扮、或是對誰跟我們說了甚麼而耿耿於懷,有時,我們容易將眼光聚焦在銀行帳戶上,而不是生命的帳戶上;將這類芝麻蒜皮的事放大,以致於不見不聞神所說的話。

 

聖經經節歌羅西書 3:2曾說:你們要思念上面的事,不要思念地上的事。我們若能將天上的事放在首要,除了人生會更快樂健康之外,財務上也將不致匱乏,並能避免許多不必要的衝動性開銷。馬太福音6:19-21也說:不要為自己積攢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鏽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攢財寶在天上因為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我們都需要上帝的觸摸,好讓這世界的價值被洗淨,使我們能將焦點放在天上。

 

2. 我們的靈:以致轉化並更新

有不少人雖然已公開他們追隨主耶穌,然而他們的心態卻與世界中的他人無異。經文上說:不要效法這個世界,只要心意更新而變化,叫你們察驗何為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悅的旨意。羅馬書12:2。

 

腓立比書4:8-9也說過: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什麼德行,若有什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只要我們願意讓神來轉化並更新的我們的靈,便能遠離所有世界所帶來的精神磨難。

 

3. 我們的嘴:要造就並得神喜悅

女人天生善於溝通,但我們也經常難以避免地「禍從口出」,所以要倚靠神來勒住我們的舌頭。不管是八卦、批評或惡意中傷等,嘴巴可以成為非義的劊子手,但我們也可以讓它變成公平公義的工具。

 

以弗所書 4:29提到:汙穢的言語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隨事說造就人的好話,叫聽見的人得益處經歷神的觸摸,可以讓我們出口的話成為別人的醫治與鼓勵,而非誤導與毀壞。

 

4. 我們的身體:要純美與聖潔

你是一個天天擔心磅秤數字、在意卡路里多少、或害怕已經不能塞進S尺碼的人嗎?神吩咐我們:將身體獻上,當做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羅馬書12:1。

 

維持身體健康當然非常重要(我們的身體也是神的殿),但是神更重視身體的聖潔。維持身體聖潔其中的一個方法便是要留心自身的穿著,別人可從我們的穿著與打扮中知道我們這個人,以及我們內心所追求的;我們在意的是「自己」還是那個「造我們的神」?若我們看起來一付「照過來!」的打扮,就有必要重新思考如何能穿出神喜悅的樣子。試想,是否別人能從你身上看出一個基督徒該有的純美樣式呢?

 

5. 我們的情緒:從神得來的平安與沉靜

難以避免地,我們常常需要求助神,好讓焦躁的情緒與生活得到平靜。腓立比書 4:6-7說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著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一個被神賜的平安所控制的女人,是不會抓狂的,她在神的擁抱中享有廣大空間。

 

我深信,若我們在這五個面向中尋求神的觸摸,就完全不會有走入死胡同的機會。舉例來說,當你在關係(朋友、親子或夫妻)中受挫,要記得回去尋求神,讓神更新並轉化你心靈,讓心靈只放在神所賜的純美、公義與良善當中。若你遭逢財務或其他困難,首先不要慌張,將重心放到凡事謝恩與禱告。當你的失望落空,別忘了,要將你的心重新放回世界萬物之上。

 

(文章來源/Strength for The Soul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