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傑夫.浩克斯夫看見神在他生命的低谷有個更大的計畫,開始降服在神面前。他受邀到700俱樂部分享見證。(圖 / Jeff Huxford FB)

「我一直知道聖靈,但我從來都不知道原來聖靈內住在我們裡面,給我們力量。」傑夫.浩克斯夫醫師(Jeff Huxford MD)中學受洗後,一直沒有遠離教會,認識他的人都認為他是個「好基督徒」,他也承認自己是耶穌的門徒,但事實上,一直以來他都是邀請耶穌跟從自己,因為他只定睛在神所賞賜的豐盛物質,而非神身上。

直到2012年5月一場嚴重車禍翻轉了他的人生…

 

一場車禍改變一生

傑夫.浩克斯夫是美國田納西小鎮的家庭醫師,跟妻子和兩個孩子過著「美國夢」的生活方式,也相信只要努力,人生就會更好。

 

2012年有天教會團契聚會中,傑夫.浩克斯夫聽到了弟兄姊妹分享著個人生命見證,訴說各人感恩對神的美善,但他心想,「我都沒有什麼驚世駭俗的見證可以分享!」

 

一個禮拜之後,他開車出門經過十字路口,一輛卡車煞車不及,撞上了傑夫.浩克斯夫的車輛,他所開的車輛整台扭曲環繞在一根電線杆上,急救人員將他送往醫院後,他被診斷為嚴重創傷性腦損傷(Traumatic Brain Injury,TBI)。

 

在車禍數個月後,他身體復原並且繼續行醫了三年,有天他的主治醫師通知他,因為車禍所造成的腦部傷害,導致腦部開始萎縮,至此,傑夫.浩克斯夫無法繼續行醫,只好被迫提早退休。這樣的一個轉變,讓傑夫.浩克斯夫「開始經歷憂鬱、焦慮、苦毒,及不知道如何處理的情緒。」

傑夫.浩克斯夫經歷嚴重車禍,住院期間家人陪伴在身旁。(圖 / Jeff Huxford FB

 

「上帝!為何這事臨到我?」

傑夫.浩克斯夫是名醫師,他熟知醫學理論數據:當一個人受到創傷性腦損傷後,50%生還者在1年後開始被憂鬱焦慮影響,66%生還者則會在7年後被影響。但是,傑夫.浩克斯夫認為自己不會受影響,「我有許多值得快樂感恩的事,重點是我是基督徒耶!基督徒不應該落入憂鬱或焦慮啊!」

 

但是,那時他的情緒開始翻騰,頻頻向上帝發問:「上帝!為什麼這件事情發生在我身上?」「我到底做了什麼讓我經歷這些痛苦?」「我不是已經做了一切『好基督徒』應該做的事情嗎?」「祢到底要教導我什麼?難道沒有比這個更簡單一點的方式可以學習嗎?」

 

我不想成為不冷不熱的人

傑夫.浩克斯夫與妻子在參加一次特會時,神透過講員的口將啟示錄3章15-16節的信息帶給他,「我知道你的行為,你也不冷也不熱;我巴不得你或冷或熱。你既如溫水,也不冷也不熱,所以我必從我口中把你吐出去。」

 

這段經文在他心中火速蔓延開來,「我一點都不想成為這種人!上帝啊!原來我就是這種人!」瞬間,他自以為是的心被打開來,傑夫.浩克斯夫看見神在他生命的低谷有個更大的計畫,「我開始降服在神面前,重新思考與耶穌的關係。」

 

傑夫.浩克斯夫說,「腦部受創後,我把自己的想法感受放在腦中,我不想要別人覺得我變軟弱或沒有辦法處理事情了。我擔心人家輕看我,覺得我不再像以前一樣強壯、聰明、獨立。」

傑夫.浩克斯夫與妻子、一雙兒女。(圖 / Jeff Huxford FB

 

活出在神眼中那個真正的我

傑夫.浩克斯夫一開始很不喜歡妻子一直提醒他:要勇敢向人敞開自己的「軟弱」,但他承認,「我年紀夠大,不想隱藏事實,做一個已經不是自己的自己。」傑夫.浩克斯夫思考是否應該向人敞開自己,但心中的掙扎不斷迎面而來。

 

傑夫.浩克斯夫有時也會想,「我會不會把腦損傷帶給自己的影響看得太戲劇化了?我是不是只要克服它(軟弱),然後獻上感恩就可以啦?」對他人看法心裏也會質疑:「他們會不會覺得我不夠努力去克服?他們會不會懷疑我以前分享生命改變的事實?他們會不會覺得我過於誇大了?他們會不會覺得我所經歷的一切沒那麼糟糕?」

 

然而,當他開始在團契中敞開承認自己的「不完美」,心中也類似掙扎經驗的人回應,「原來你也有這種掙扎喔?我一直以為只有我自己這麼想耶!」他知道自己的分享被人理解、也理解了他人。

 

恢復自我形象作主見證

聖靈透過哥林多後書12章7-10節讓傑夫.浩克斯夫開始接受腦部受損、逐漸失能的事實,他感恩神給了自己這個「禮物」,帶著自己的「有限」昂首闊步。聖靈並呼召他用自己的故事做見證,他開始將自己的屬靈筆記放在部落格中,並且在2018年11月集結成冊出書。

 

傑夫.浩克斯夫說,「我很驚奇這麼快就開始著手神所給我的計劃,因為神經內科醫師根據我的腦部斷層掃描預估,5到10年內,我會喪失部份能力,50年內,會喪失所有能力,我想趕快完成神對我的呼召。」

 

他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哥林多後書12:9

 

(資料來源 Jeff Huxford BlogJeff Huxford官網Charisma NewsGrace Fellowship Church Youtube

 

精選要聞》

信仰版2020年度關鍵字》 展現基督視野,帶您超越世界觀點!(上)

眾星領6400人「回家」、聽見神聲音 宋達民牧師:不論出什麼問題,神都可以解決!

耶穌降生的21個問題,你能答對多少?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今日報奉獻回饋專案—白色翅膀天使潔牙液》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