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插畫家楊雅儒(圖左)。/《Lone to belong》(渴望歸屬感)畫作(圖右)。(圖片來源/楊雅儒提供)

「妳的畫作要像通上天國的電話一樣,讓別人知道上帝在說些什麼!」插畫家楊雅儒,一個勇於追夢的女孩,在每一個蜿蜒崎嶇的人生旅途,用溫暖柔和的筆觸描繪上帝的故事,刻劃出一幅幅動人作品。畫畫是專屬於「她」與「祂」之間的交流方式,「每一幅畫作都是天父牽著我的手完成的」,楊雅儒說。

神是我們的歸屬感

「如果你是一個夠強大的人,就會成為別人的歸屬感,而我們能夠成為別人的歸屬感,是因為我們有神。」許多人一生都在尋求歸屬感,努力在群體中迎合別人的需求,過程會非常辛苦,惟有神是靠山能使人剛強壯膽,以馨香之氣吸引周圍的人,她用《Lone to belong》(渴望歸屬感)畫作詮釋異象,畫中划船的人紛紛航向溫暖的島嶼,如同未信者藉著基督徒的生命走向耶穌。

 

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馬太福音5:16

插畫家楊雅儒。(圖片來源/楊雅儒提供)

 

踏上異國追夢旅程,凡是與神同行

插畫家楊雅儒,畢業於文藻外語學院,父親認為學語言的未來出路相對穩定,對於她的藝術夢並不支持,她心中懷有一個夢想-我要用畫畫去觸摸更多破碎受傷的靈魂。毅然決然準備托福、揹著行囊,隻身前往美國鑽研藝術。

 

高額的學費與龐大的生活開銷,成為第一個面臨的現實問題,付不出學費、沒有足夠的錢生活,也經歷完全不想拿筆的低潮時期…,在每個孤寂的夜裡,她向上帝迫切地禱告,研讀經文、將每一句上帝的話語描繪成一幅幅圖畫,成為心中最大的精神糧食。

 

人活著,不是單靠食物,乃是靠神口裡所出的一切話。-馬太福音4:4

 

「當時用經文作畫,本來心情很乾枯無助,最後都會從作品,得到餵養和滿足。」這些以神為真理基礎所發想的作品,成為支撐其追夢的最大原動力。奇妙的是,神的作為並不停歇,後來學校破例提供國際獎學金、也順利申請到校外深造的補助款項,連智齒蛀牙都有醫生願意無償治療,「神的恩典無所不在。」

 

漸漸地有許多廠商、讀者在網路上看見了她的作品,甚至願意出資將作品製成明信片,對於讀者而言,其作品充滿了溫暖與感動,而只有她自己知道,每幅畫作都是向神發出的求救訊號,靠著畫作咀嚼神的話語,才是其創作的意義,只為榮耀神而非自己。「再次印證了每一幅畫作都是天父牽著我的手完成的。」

 

「我知道我創作出來的亮光,是耶穌放在裡面的,我知道怎麼處卑賤、也知道怎麼處豐富,在一切的事上一切的情況下,或飢餓或豐盛或缺乏,我都得了秘訣,這是天父在美國教會我的功課。」

 

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腓立比書4:12

上下圖:《不怕系列》畫作。(圖片來源/楊雅儒提供)

 

將異象「具象化」的恩賜

「妳要成為一個說故事的人,在各處說著有關耶穌的故事,妳的畫作要好像通上天國的電話一樣,讓別人知道上帝要說些什麼。」如同牧者曾向其發出的預言,一次敬拜中,她看見異象:一大片金黃色的稻田,一波波稻浪隨風搖擺,歸鄉之情在心中默默萌芽,畢業後即使輾轉到了香港、國外工作,最後仍選擇回台灣策展創作。

 

一位正在烏干達服事的友人面臨服事瓶頸,向其傾訴夢中異象,夢中,這位友人如同身處地震當中,從地面上的裂縫中不斷向下沉淪,深不見底的谷底使其心生畏懼,忽然,她抬頭看見上方垂下一條繩子,彷彿賜下希望的救命稻草,她緊緊抓住繩子奮力往上爬,突然有聲音告訴她:「妳抓抓看旁邊有誰。」她愣了一下仍照作,發現周圍是人,她就趕緊抓著這些人往上爬。

 

有些人即使經過地上裂縫、看見洞口中有人在求救,心中會發出憐憫,仍然漠視走掉;有些人則是會丟物資下去,幫助底下的人,而神就是要讓她成為拯救人脫離苦海的那條繩子。

 

這個宛如雲彩般的見證深深感動楊雅儒,她將這個故事創作成一個畫作系列《不怕》,鼓勵人們-上帝的愛能將恐懼化為祝福,作品完成後也讓其友人感動落淚,這系列的作品一推出就順利完售,收藏者全部都是非基督徒。

 

「創作是神賜給我的禮物,即便我是個創作者,我仍舊欣賞祂的奇妙作為,而神也透過祂和我的共創,傳遞給更多靈魂關懷與愛。」


《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替你禱告》畫作,畫面以靜態表現手法,卻帶有動態的力量。(圖片來源/楊雅儒提供)

 

楊雅儒分享,人們時常將眼目定睛在環境上,沉浸在自己的悲傷中,如同《聖靈用說不出的嘆息替你禱告》畫作的詮釋,一個女孩子沮喪地坐臥在露臺上,牆上的畫作也顯示出其悲傷情緒,卻未曾注意到角落有個美麗的小兔子在偷看她、盆栽植物紛紛將枝枒伸向她、畫作上方的女子正微笑地給予其祝福,「這些都是聖靈的記號,我們沒有發現天父其實很擔心,祂正透過聖靈守望著我們。」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