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建築師仿「羅馬式」與「哥德式」建築,宣教大樓的設計是新與舊的融合,期盼在未來成為社區的共享平台。(攝影/記者 李子偉)

武嶺街101號是三多教會新堂的地址,建築委員會選用101號,代表「長老教會宣教一領一」,也象徵三多教會就是高雄的101宣教中心。

 

建築師仿「羅馬式」與「哥德式」建築,將圓拱、尖拱的特徵與堅固的直立墩柱,作為設計元素。並顧及建築物與環境的永續共存,加入綠建築的概念,室內採光通風良好,室外則有綠意點綴。

 

在2014年的八一氣爆,三多教會舊堂曾經成為臨時救災指揮中心。有鑑於此,建築委員會認為宣教大樓應能發揮在地避難場所的功能,在鋼筋混凝土結構設計上,建築師採用比一般建築更高強度的設計,若遇到天災人禍發生時,可以提供附近居民一個安全的避難所。

 

宣教大樓的設計是新與舊的融合。譬如一樓大廳有一面神是愛的藍牆,牆上掛著舊禮拜堂的十字架,這是舊堂玄關的復刻版牆面,也是三多人幾十年來的共同記憶。而主堂的椅子也是舊會堂的椅子翻修而來,這些舊物主要要讓會友在新大樓中有熟悉回家的感覺。

 

三多教會陳信忠牧師說,在這新的應許之地,我們以此來紀念上帝過去對三多教會的慈愛與帶領,也是將舊的記憶與新開始的故事做一傳承與連結。

陳信忠牧師:三多教會新堂地址是101號,寓意表「長老教會宣教一領一」,也象徵三多教會就是高雄的101宣教中心。(攝影/記者 李子偉)

 

分享
意見反應